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rsche 911 Carrera 4/Carrera 4S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19  新浪汽车

  车身宽度体现了区别:911 Carrera 4和911 Carrera 4S上最富于视觉冲击力、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是左右两侧均向外延伸了22 mm的车轮拱罩,与之相配的则是911 Carrera 4的295/35 ZR 18轮胎和911 Carrera 4S的305/30 ZR 19轮胎。

  两款车型都具备的另一个特性是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以绝对的优越性以及完美的风格将动力传递到路面上。911 Carrera 4装备的3.6 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9 kW(325 bhp),而911 Carrera 4S装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令人更为印象深刻的261 kW(355 bhp)。

  在实际行驶状态下,这意味着Carrera 4完成0至100 km/h加速仅需5.1秒,而最高时速则能够达到280 km/h。与之相比,Carrera 4S车型的最高时速又提高了8 km/h,完成0至100 km/h加速仅需4.8秒。

  四轮驱动系统带来更加出众的动态性能

  采用粘性多盘式耦合器的四轮驱动系统能够根据需要将分配给前轮到发动机动力比例最低降低到5%,最高提高到40%。显然,这尤其有益于车辆在通过弯道过程中的行驶稳定性以及很高车速情况下的方向稳定性,而通过崎岖恶劣路面的牵引力则更是毋庸赘言。

  改进的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带来了更快的制动速度

  作为四轮驱动车型的标准配置之一,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增加了两个新的功能,进而将制动性能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准上:制动系统的预增压机制能够在驾驶员突然采取紧急制动前就将制动片移动到与制动盘紧邻的位置。其结果是制动力的建立过程具有更强的自主性,进而使得停车距离进一步缩短。

  第二个功能在驾驶者每次需要最大制动力时都会立即启动:当驾驶者迅速但未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辅助液压泵将自动建立所需的补充压力,并使施加在所有车轮上的制动力都增加到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控制模式激活的程度,进而使主动安全性达到最佳,停车距离达到最短。

  两款车型,两套悬挂系统

  与Carrera 4上配备的传统底盘和悬挂系统不同,Carrera 4S标准配置了一种新型的主动型减震系统: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该系统将两种悬挂系统的优越性集于一身,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的悬挂设置,适合长距离行驶;而驾驶者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即可切换为运动性和动态性能极强的悬挂调校设置,用于赛道行驶。这种主动型悬挂系统也是基本车型的选装件之一,而经过特殊调校的运动型悬挂系统则是Carrera 4家族两款车型的选装件。

  可选装的新一代轮胎气压控制系统

  Carrera 4能够选装最新一代的轮胎气压控制系统(TPC)。该系统能够对轮胎气压进行持续性监测,进而使行驶经济性和安全性在任何情况下都得到保证。在驾驶者要求的情况下,该系统甚至能够显示根据需要必须提高或降低哪个轮胎的气压。一旦轮胎的气压低于规定的标准气压0.3 bar以上,该系统将自动启动,如果车辆当时正处于行驶状态下,还将向驾驶者发出警告信号。

  专为充满运动激情的驾驶者而设计:Sport Chrono组件升级版

  911 Carrera 4和Carrera 4S均可选装Porsche的Sports Chrono组件:只需按下一个按钮,这套特色装备就可以让驾驶者得以将多种控制图谱和策略设置到非常运动性的驾驶风格所需的状态。与一个秒表、一个圈数计数器、以及所需分析逻辑系统结合使用后,整个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运动程序,使驾驶者在赛道上拥有令人热血沸腾而又倍感信服的驾驶体验。

  六个安全气囊带来全面保护

  和911系列的所有其它新款车型一样,两款四轮驱动跑车也标准配置了不少于六个安全气囊。除了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处的两个标准尺寸双级安全气囊,约束保护系统还包含了位于座椅靠背外侧的胸部安全气囊和位于车门内的头部安全气囊。

  带有MP3播放器和电子行车日志的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

  作为所有911车型的标准配置之一,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在2006年款增加了两个新的功能:集成在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内的CD播放器现在可以播放MP3压缩格式的音乐文件;通过一套电子行车日志装置对系统进行选装增强,从而能够自动将用于随后进行分析的数据存储在您的笔记本电脑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