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敞篷的兄弟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17  新浪汽车

  现在,Porsche不仅让跑车迷们得以选择Carrera Coupé,还有装备239 kW(325 bhp)3.6 l Boxer发动机的Carrera Cabriolet,以及2005年春季上市的装备3.8 l 261 kW(355 bhp)发动机的911 Carrera S Cabriolet以供挑选。

  和跑车一样,Cabriolet采用了更为丰富的标准装备,比如大尺寸车轮、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其中包括Porsche音响套装增强型(一台CD收音机和9个音箱)以及一块挡风板。

  Carrera Cabriolet的最高车速为285 km/h,S车型是293 km/h。加速性能同样令人印象深刻,Carrera敞篷跑车加速到100 km/h仅需5.2秒,Carrera S敞篷跑车的时间更快,只要4.9秒。两款车型均采用6档手动变速箱和后轮驱动,也可选配5档Tiptronic S。

  结构轻巧带来更佳性能

  不仅仅是大功率和高转速的发动机确保了极好的驾驶动力特性。而且出色的轻重量概念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Carrera Cabriolet的净重只有1480 kg,Carrera S略重一些,为1505 kg。

  结合由此而带来的非常优秀的功率重量比,以及具有纯正保时捷血统的底盘和悬挂系统,这两款敞篷跑车将弯道中出色的灵活性和动感操纵融为一体。Carrera S更是标配了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该系统在3.6 l车型上为选配。

  优越的空气动力特性

  两款车型与其对应的跑车的最高车速完全相同,从而清楚地证明了其优越的空气动力特性。车顶闭合时0.29的风阻系数(Cd)与Carrera S Coupé相同,这在国际竞争中是一个非常高的标准。

  这种优越性源自将软车顶很好地整合入汽车整体的全方位空气动力概念,以及在底板上采用了完整的盖罩。

  外伸长度比跑车长20 mm的后扰流板是敞篷车型的另一个显著特征。加上其它流线型部件,扰流板有助于在高速行驶时将车辆前、后部的升力降至最低,提高车辆的行驶安全。

  进一步优化的车顶

  敞篷911的车顶可以在按下按钮后短短20秒内全自动开启或闭合,成Z字型折叠进入车顶厢,使车顶外侧朝上,从而可以保护玻璃制成的可加热后车窗。作为一个非常方便的舒适配备,车顶可以在行驶速度不超过50 km/h的情况下开启闭合。

  车门上方新的排水管可以防止雨水滴落,并引导水流到A柱内一个特别设计的车门密封条排水槽内。加上标准装备的挡风板,即使是在车顶闭合的时候,两款车型也都拥有出色的驾驶舒适性。

  由于减轻了车顶开启及闭合部件的重量,整个车顶系统的重量只有42 kg,还不到折叠金属车顶重量的一半。这明显降低了车辆重心并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动感。

  被动安全的高标准

  Coupé和Cabriolet的车身结构是在一起同步开发的。这使得Porsche工程师们可以从一开始就在真正需要地方提供敞篷轿车专用加固,甚至在跑车不需要进行这些加固时也如此。

  由于这种平行的开发过程,Cabriolet的白车身只比Coupé的车身结构约重

  7 kg。白车身的扭转刚度比以前提高了5%,静态弯曲刚度提高了9%。很明显,这样的质量足以满足在欧洲和美国所采用的严格的安全标准。

  Carrera Cabriolet装备的翻车防护安全系统包括A柱内两根高强度钢管和后排座椅之后可以自动升起的两根翻车保护杆。在车辆中部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内集成了一个新的翻车传感器,可以在发生翻车时打开两个翻车保护杆的制动锁,翻车保护杆就会在弹簧压力作用下以极短的时间升起。同时车辆乘员被自动启动的安全带锁紧拉力器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

  紧随911 Coupé和Boxster之后,911 Carrera Cabriolet也装备了主要围绕着两个头部安全气囊而开发的全新Porsche防侧撞保护系统(POSIP):这种外形像平滑软垫的头部安全气囊位于侧窗下沿的车门槛内,在侧面碰撞中可以向上膨胀完全打开。从而也为敞篷的Carrera提供了良好的头部保护。

  前排座椅靠背外侧的一个胸部安全气囊、2个标准前部安全气囊以及前排座椅上带有安全带锁止拉力器和安全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进一步完善了高标准的乘员安全。

  首次应用于911 Cabriolet的主动悬挂系统

  和双门轿跑车一样,Carrera敞篷跑车也装备了更高标准的传统型底盘和悬挂系统,而Carrera S则采用了新的PASM系统。两款汽车在设置方面都更为舒适,Carrera选配的电子减震控制装置在Normal(标准)模式下带来了更具动感而舒适的减震设置,在Sports(运动)模式下的减震作用比传统的悬挂系统更为坚固结实。

  两种PASM的控制图谱始终可以根据相应的驾驶条件和路面情况进行调节。为了减少敞篷汽车中的振动,传统和主动悬挂系统以及各种部件支架都根据新车型的要求进行了调整。

  和911 Carrera Coupé一样,新款Cabriolet也采用了具有可变转向传动比的齿轮-齿条式转向装置,方向盘转动行程也增加了约30°。Carrera敞篷跑车采用18英寸车轮,前车轮采用235/40 ZR轮胎,后车轮采用265/40 ZR轮胎。而Carrera S采用19英寸车轮,前车轮采用235/35 ZR轮胎,后车轮采用295/30 ZR轮胎。

  对应更大发动机动力的更强制动力

  为了适应发动机功率的增加,两款Porsche的Carrera Cabriolet的制动性能也比前款车型有了相应的提高:4活塞摆动式卡钳制动器由制动辅助装置操纵,性能提高了17%。Carrera Cabriolet上的制动盘采用经过阳极氧化电镀处理的黑色制动卡钳,前轮制动盘直径为318 mm,后轮制动盘直径为299 mm。

  Carrera S Cabriolet的更高功率和性能同样搭配了更强的制动器,前后制动盘直径均为330 mm,并采用了尺寸增加且特别醒目的红色增强型制动卡钳。

  两款敞篷跑车均可选配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此时制动卡钳为黄色。这些复合陶瓷制动盘比普通制动盘更快地同时也更稳定地增大高摩擦系数,减少了在日常驾驶中的非悬挂质量和制动盘磨损,比标准的金属制动盘更具优点。而且它们也绝对不会发生腐蚀。

  Sports Chrono组件升级版带来的更高灵活性

  Porsche的Sports Chrono组件升级版非常适合于狂热的运动型驾驶者。按下Sports(运动)模式按钮,这种非常特殊的装备可以调整发动机管理,也可调整Tiptronic S和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以及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控制功能。

  在其它调节系统的配合下,它可以确保对油门踏板的反应更为直接,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允许更多的车轮滑行以及更宽的滑移和横摆角。而且,在装备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汽车上,管理和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切换到更坚固的减震设置。

  选配的跑车计时升级套件增强型还包含了一个与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有接口相连的模拟式/数字式秒表,用于记录、保存和评估每圈时间。

  内饰和装备的进一步优化

  911 Carrera Cabriolet的内饰和装备带来了Porsche特有的独特氛围,设计风格更为清晰合理。均采用顶级材料并在每一个细节之处都采用了最高标准。比前车型更宽敞的座椅带给乘员更多的舒适性和个性化控制。

  侧部支撑得到显著增强的座椅共有超过四种变型,通过独立调节座椅和靠背上的侧部元件,可以满足从极致舒适到个性化运动风格的各种要求。

  两款敞篷跑车均标准装备自动空调、防盗报警系统、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以及Porsche音响套装增强型(CD收音机及9个音箱)。而选配的新型12音箱、325 W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使音响效果得到进一步地提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