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种方式加装USB音响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17  新浪汽车

  卡式磁带机、CD唱片曾经统治音响行业几十年,但随着数码音乐和USB存储时代的来临,以MP3为代表的新一代音乐载体迅速风靡全球,聆听MP3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部分,当我们散步时用MP3播放器,在工作学习中用电脑播放MP3。对于爱车一族的我们呢,在开着自己心爱的宝贝兜风时,要是也能通过USB接口听到MP3那该有多好啊。可是,在汽车音响领域,卡式磁带机和CD唱机目前仍然占据主流地位,能够支持外置USB接口方式并播放MP3的机头并不多见。除了德国大众宣布可以支付195欧元(约2000元人民币)为大众旗下多款车型加装USB接口外,其他所有汽车大厂,现在仍没有实质动作。

  其实,USB接口还没有成为汽车音响的标准配置,是有其原因的。从USB标准出台之日起,就遵循着一个规则:USB外设非常简单成本极低,但控制USB的主机却非常复杂。想想我们平时除了电脑外,还能看到多少设备能提供USB插座呢?不过,车主们也不是非要等到车载电脑成为标准配置后,才可以在每辆车上看到USB插座。因为现在已经出现了不用电脑,仍然能控制并播放U盘的芯片方案了。这里介绍三类具有代表性的方案,可以让您提前进入汽车音响的USB时代。



USB数码换碟机 四个接口分别连接原车主机、原车6碟、U盘、音频输入

  第一种:USB数码换碟机

  原理:针对某些主机可外接6碟或者10碟碟箱的功能,用U盘上的6~10个目录,替代6~10碟碟箱。

  核心方案提供:深圳惠全科技

  可实现功能:在主机面板上控制播放U盘上所有MP3、WMA歌曲;自带专用文件管理作系统,可实现上下选曲、上下选目录、快速选曲、智能排序及记忆,并在主机上显示歌曲位置。

  兼容:多数U盘、SD/CF/MS存储卡、移动硬盘、MP3随身听(含iPod NANO SHUFFLE)。可固件升级。

  优点: 无噪音及干扰,音质很好;驾驶时操控方便,显示直观;可自行编辑歌曲分类及播放顺序,播放时可根据喜好快速点播。

  缺点: 只有主流车型具备外接碟箱功能的主机才可以使用,某些车型尚需等待。

  单机价格:约500元



USB音响主机

  第二种: USB音响主机

  原理:将USB或者SD卡认作一张CD-ROM

  核心方案提供:韩国三星电子

  可实现功能:在主机面板上控制播放U盘上所有MP3歌曲,可实现上下选曲、快进快退、显示歌曲位置甚至文件名。

  兼容:多数U盘、SD/CF/MS存储卡、移动硬盘、MP3随身听

  优点: 无噪音及干扰,音质很好;驾驶时操控方便,显示直观。增加SD卡支持。

  缺点: 安装麻烦,必须更换汽车音响主机。

  单机价格:约800~1000元



U盘发射器

  第三种:U盘发射器。

  原理:将U盘上的所有MP3文件搜索并解码,并将声音转换成FM发射信号,通过汽车音响的收音机播放。

  核心方案提供:台湾OTI或者CHASEN半导体

  兼容:多数U盘、SD/CF/MS存储卡、MP3随身听。一般不支持移动硬盘。

  可实现功能:播放U盘上所有MP3歌曲,可实现上下选曲、快进快退、暂停;发射频点调整

  优点:只要有点烟器和收音机,任何车都可以使用,无须安装。

  缺点:收音机通路,音质差,噪音大;驾驶时操控不方便;无显示;功能简单,无论多少首歌,只能上下选曲,不能分类。

  单机价格:200~400元

  上述三种加装USB接口的方案,分别问世于06、05、04年,每种方案都有各自的特点。但综合来看,由深圳惠全科技率先研发出的可外置或者内置的车载USB数码换碟方案非常适合国内的情况。不论您喜欢哪一种方案,都意味着汽车音响标配USB接口的时代即将到来。

  文/佚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