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车世界杯众车厂共享营销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31  第一财经日报
搭车世界杯众车厂共享营销盛宴

搭车世界杯众车厂共享营销盛宴

  世界杯商机吸引着无数关注的目光,风风火火的汽车行业同样不会轻易放弃。在刚刚开幕的世界杯上,国内外汽车公司纷纷挥洒大把金钱。

  世界杯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足球类专项赛事,也是世界一流品牌的营销盛宴。在中央电视台世界杯转播期间,国内各大汽车开始纷纷角力荧屏经济。其中,由于现代汽车不仅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赞助商,也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汽车依法享有在中国进行2006年世界杯营销的权利。北京现代在中国观众中可谓赚足了眼球。

  此外,在央视世界杯转播的黄金时段,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日产TIIDA以及海南马自达福美来等众多时尚车型纷纷搭车世界杯,以吸引更多目标消费者的眼球。仅在央视直播开始和中场休息15分钟内,就有超过四家国内汽车公司的广告轮番登场。

  作为国际足联(FIFA)官方合作伙伴的现代汽车,其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宣传攻势早已遍及世界各地。仅以中国市场为例,东风悦达起亚刚揭晓了“试车赢取德国世界杯之旅”的活动,北京现代就紧接着推出了名为“2006北京现代车主迷你世界杯”的大型体育营销活动。现代汽车的体育营销攻势正随世界杯开赛而越显升温。

  事实上,在欧洲人的印象中,现代汽车一直是低廉和劣质的代名词,但随着2001年以来现代汽车的崛起,世界杯已经逐渐成为现代汽车展示和提升品牌的最佳舞台。现代汽车早在2002年就启动世界杯攻略,在当年的韩日世界杯上,现代汽车凭借东道主的优势获得世界杯汽车独家赞助商。赞助2002年世界杯,现代汽车投入了1亿美元,他们自评在直接和间接收益上已达到了50倍的广告投资效益。

  借助韩日世界杯的契机,现代开始实现世界杯之梦,而现代汽车畅销世界的梦想也开始成为现实。韩国现代目标很明确,十年之内跻身世界汽车业五强。“在德国世界杯上,现代汽车的LOGO将无处不在,这使得一贯喜欢抨击韩国汽车的德国人如鲠在喉。”德国报章如斯评论现代汽车成为世界杯顶级赞助商时的心态。

  今年惨遭“贿赂门”事件的现代汽车,如何淡化这一负面影响、提升品牌享誉度,无疑是考验现代汽车市场营销与形象宣传的巨大难题。好在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烽火再起,对于现代汽车,又将是一次绝好的营销机会。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