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9  新浪汽车

  2000年,欧宝投资15亿欧元在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原厂旁边兴建新工厂,仅产品设备投资就高达8.2亿马克,创下欧宝投资额的历史最高纪录。新工厂冲压车间安装有一台价值3,500万欧元的冲压机,在当时创下汽车工业单台设备投资的新纪录。而新工厂的装配区占地面积则达48000平方米。经过仅仅两年的建设 ,吕塞尔斯海姆新工厂于2002年1月7日投产。

  新建成的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现代化的汽车工厂之一,它为汽车生产创立了新标准——生产效率高、质量定位严格、符合人体工程学。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目前拥有18,300名工人,主要生产宝威达Vectra和Signum两款车型,2005年这两个系列的产量分别为14.48万辆和1.65万辆。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还具有强大的变速箱生产能力,2005年的产量达10.05万套。 2008年起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还将采用共线生产模式,生产中高档欧宝和Saab萨博车型,成为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中型车生产基地。

  吕塞尔斯海姆工厂对质量的追求可谓没有止境,在1994年工厂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10月时又通过全新的、更为严格的ISO9001:2000质量体系的认证,体现了工厂一贯的高品质要求和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在吕塞尔斯海姆工厂,在所有的工序、工艺中,首先被考虑的都是产品质量,工厂遵循的“零缺陷”原则为有效的质量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整个生产过程中,任何一名员工都不允许接受有缺陷的前道工序产品、不允许造成缺陷、也不允许将这些缺陷传递到下道工序。

  吕塞尔斯海姆欧宝工厂与欧宝品牌的历史一样悠久,欧宝无数里程碑式的事件都与这座工厂紧密相连。

  1862年,亚当.欧宝在吕塞尔斯海姆创建的欧宝工厂成为欧宝汽车家族的历史起源,当时工厂生产的是缝纫机,随着欧宝家族兄弟中的Fritz与海因里希对制造汽车发生了极大兴趣,吕塞尔斯海姆工厂逐渐在汽车业崭露头角。

  1899年,欧宝历史上的第一辆汽车System Lutzmann在吕塞尔斯海姆欧宝工厂问世。1902年欧宝在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生产出完全由自己开发的第一辆汽车,第一次采用两缸引擎,最高速度为45公里/小时。1924年欧宝投资100万金马克用于实现汽车生产的现代化,成为德国第一家引进流水线生产线大批量生产汽车的车厂。

  二战期间,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在战火中遭到严重毁坏。战争接近尾声时,欧宝员工开始重建吕塞尔斯海姆工厂,1946年战后欧宝生产的第一辆卡车便是在吕塞尔斯海姆工厂下线。1950年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的重建工作全部完成。由于车用模具在战争中遗失,当时生产的汽车全部为手工制造,吕塞尔斯海姆工厂拥有7500名工人。

  1981年,投资超过5亿马克的吕塞尔斯海姆新喷漆车间落成,使欧宝成为第一家采用环保的浸泡式喷漆的汽车厂家。1983年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生产的第200万辆汽车下线 。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