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萨博的生物动力-凭借生物乙醇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6  新浪汽车

  o通用汽车是生物乙醇燃料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o它结合了动力与环保优势

  多年来,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使用生物乙醇作为传统汽油及柴油的替代燃料。现在,通用汽车是生产使用生物燃料E85汽车的全球主要制造商之一。目前全美国共有150万辆通用汽车的“FlexFuel”汽车,到2006年底,这一数字将上升到将近200万。2005年,Saab萨博成为首家生产使用生物乙醇燃料(一种环保的可再生能源)汽车的著名欧洲汽车制造商。率先在瑞典发布后,Saab 9-5 2.0升生物动力车目前也在德国、英国及瑞士上市,并将从2006年开始在比利时、法国及荷兰销售。与相应的汽油燃料车型相比,Saab 9-5 2.0升生物动力车不仅更为环保,还比相同排量的汽油车型具有更大功率(达180马力,而汽油车型仅有150马力),因为生物乙醇的辛烷值比汽油要高得多(辛烷值RON达104单位),并且具有更好的抗震性能,特别适合用于涡轮增压引擎。

  生物动力不仅非常环保,同时也极其实用。在没有生物乙醇的情况下,引擎可以采用任何比例的生物乙醇-汽油混合物或纯汽油。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生物乙醇主要从农业作物中提取。与用石油生产的汽油不同,生物乙醇在燃烧时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CO2)要少得多,与矿物汽油相比,最高可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90%。这是因为生物乙醇的燃烧排放量与作物生长时从大气中吸收的二氧化碳相抵消。在瑞典目前的生物乙醇还是85%生物乙醇加上15%汽油的混合,以E85的品名出售。

  采用E85作为燃料的Saab 9-5 2.0升生物动力车的引擎可输出180马力的功率,最大扭矩为280牛顿·米,而其对应的汽油车型只能达到150马力和240牛顿·米。这给它带来了更为强劲的运动性能,使生物动力轿车只需8.5秒就能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性能优异的Saab萨博Trionic引擎管理系统可感测油箱中的生物乙醇-汽油混合比例,从而相应对发动机进行调节。需要进行改动的唯一硬件是采用更耐用的气阀和阀座,并在燃油系统(包括油箱、泵、管路和接头)中使用与生物乙醇相容的材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