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加强混合车型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5  新浪汽车

  o土星 Vue Green Line 混合动力车型:燃油经济性好,费用低

  o双模式全混合系统具有多种优点

  通用汽车于2004年在美国发布了世界第一款混合动力皮卡-雪佛兰Silverado。在今年的底特律汽车展上,通用汽车的混合动力车型计划进展到第二阶段:土星推出了Vue Green Line混合动力车的量产车型,这是通用汽车第一款采用更为经济的全新混合动力系统的汽车。根据不同的行驶条件,Vue Green Line的燃油经济性的改善可高达20%。

  紧凑型SUV 车型——土星 Vue Green Line混合动力车采用并配备了复杂的电子控制系统和独特的电机/发电机,后者与2.4升四缸引擎配合,具有可变气阀定时功能和自动变速箱。新颖的动力系统可输出127 千瓦/170 马力,显著高于传统土星 Vue的2.2升汽油引擎(106 千瓦/143 马力)的性能,从而实现更具动感的驾驶性能以及堪称典范的经济性和环保性。

  Vue Green Line的混合动力系统可通过多种方式降低油耗,包括:

  o在汽车停止时关闭引擎以减少空转

  o在放开刹车踏板后立即重新起动引擎

  o在汽车加速过程中提早切断燃油

  o在减速过程中捕获汽车动能(再生式制动)

  o在最为有效的时机对高级氢化镍电池进行智能化充电

  如有必要,混合动力系统还能在从静止状态开始加速时用电机/发电机提供额外的动力。此外,如需系统提供最大功率(例如超车时),它还可以提供更多的加速动力。新型混合动力系统的设计使得所有附加功能(包括空调)都能在汽车停止的状态下继续运行。

  在美国,配备混合动力系统所产生的额外费用低于1500美元(约1250欧元),使基本车型的价格低于23000美元(约19150欧元)。这意味着Vue Green Line将是美国市场中价格最具吸引力的混合动力SUV,并使更多客户能够享有混合动力技术带来的好处。Vue Green Line将从2006年夏季起在美国销售。它以广受欢迎的土星 Vue系列车型为蓝本,而本年度土星 Vue车型的外观及内饰均有所改动。

  创新的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将从2007年起开始生产

  自底特律首次亮相后,通用汽车在2006年日内瓦汽车展上首次在欧洲展示了新型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它具有独特的紧凑结构,并可缩放使其适用于各种大小的汽车。它把久经考验的自动传动技术和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整合为一个集成化、紧凑而强大的系统,可用于汽油以及柴油引擎。“双模式”强调的是,该系统适合用于市区行驶以及高速公路行驶。通用汽车的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已被用于客运巴士,这是通用汽车-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合作项目的起点。这一系统把传统的自动传动技术与受专利保护的混合电动系统结合在一起,是全球第一款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

  新系统将于2007年在美国亮相,使用在通用汽车的新款全尺寸雪佛兰 Tahoe和GMC Yukon SUV上。明年,位于美国马里兰州White Marsh的通用汽车巴尔的摩变速箱厂将开始生产世界上第一款针对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变速箱,用于后轮驱动汽车。通用汽车将发布一系列混合动力车型,包括从轿车到全尺寸SUV的各种汽车,在不同价位下,其燃油经济性能表现会有所差异。通用汽车将采用混合动力技术战略,使旗下多款产品实现总体效益最大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