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风尚开创多功能轿车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18  新浪汽车

  5月18日,江铃携手长安在北京发布了双方历经四年打造的国内首款多功能轿车——陆风风尚,此举掀开了中国MPV市场商用、家用双雄争霸的格局。在此之前,国内仅有的几款定位于家用MPV的车型极少,有的更像微型车,无法满足家庭用户对轿车的期望值;而高端的商用MPV对家庭而言无论在购买成本还是使用成本上又都显得太过奢华。风尚很好地融合了两者之长,1.6和2.0的排量、9.58-10.98万的价格,恰到好处地切入了家用车市场的需求和空白,必将掀起一场家用MPV的市场热潮。

  MPV广受青睐 家庭市场是空白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MPV市场也是如火如荼,短短几年内,其年销售量从不到一万辆迅速发展到现在的十万辆以上。刚刚过去的2005年,中国MPV的销售量增幅为46%,达到12万台。越来越多的轿车生产商已经意识到:MPV这种宜公宜私,宜商宜家的车型,正在悄悄夺走原本属于轿车的一部分潜在客户群。大空间、多功能、更加实用的MPV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家庭消费者的眼光。据统计,目前我国MPV市场中,家庭消费者已经占据了15%的比例,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汽车市场的发展,这一比例还将继续提高。巨大的市场空间,让许多厂商对MPV的未来充满期待。

  但是,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MP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同时,他们也发现一个无奈的事实:主要针对公务、商务市场而设计的MPV,其过于严肃的整体风格与温馨的家庭氛围显然格格不入,而车型大、油耗大等特点在停车位紧张、油价节节攀升的今天,更是成为MPV“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大壁垒。低端MPV虽然价格低廉,但是无法摆脱微型车的阴影,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在品质都无法满足现代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家用MPV存在广阔的市场空间,但是目前还没有一款专门为中国家庭量身订做的MPV。随着消费者需求逐渐成熟,性价比良好的多功能家庭轿车呼之欲出!

  精准细分市场 陆风风尚独树一帜

  近两年,随着国家对汽车产业发展调控的加强,以及近期消费税的出台,我们可以看出国家“抓大放小”的整体策略。实际上,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实力的迅速增长,个人消费,家庭购车比重正稳步上升。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了解的深入,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理念也日趋理性,“面子工程”不再是购车的最重要因素,大空间、多功能和更多的实用性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主流。家庭多功能车这个在过去不被人关注的市场正在快速兴起,去年年末,已经有专家预测小型化和轿车化的多功能车将成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江铃陆风准确市场定位,扬起了多功能轿车的大旗。

  陆风虽然以SUV起家,但一直都未放弃进军乘用车市场。经过几年高速发展,陆风已经具备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加之与长安强强携手背景后带来的实力增长,陆风具备在更广阔的领域里施展拳脚的能力。去年年初开始,陆风已经开始为品牌的转型做准备。而近期上市的陆风风尚,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家庭量身订做的多功能轿车,它既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性、操控性,又兼具MPV的大空间和弹性变化的空间组合,适合居家又方便旅行,外形时尚、动力澎湃、驾乘舒适,所有这些特点,都为陆风风尚“满载幸福的家”这一定位作了最好的注解。

  对于陆风为何选择这一细分市场切入,江铃控股董事长尹家绪表示:MPV每年的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一旦大家不是把汽车当作一个奢侈品,而是当作一种现代生活的工具,当作工作、休闲和家庭的必备品,MPV在中国的普及将是飞快的。

  谁能够准确把握市场脉动先行一步,谁就会在市场上占据主动。高性价比与“满载幸福的家”概念的完美结合,让陆风风尚确立了自己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一席之地,而多功能轿车概念的提出,更多地贴近了现代消费者以家庭幸福为己任、以全家人的需求为基础的购车理念,必将开创一个崭新的市场格局,为中国消费者选购家庭用车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