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个并购目标 可能是港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如成事赴港上市内地企业可得益

  纽约证券交易所收购泛欧交易所,但全球交易所的整并方兴未艾,下一个被收购的目标将在亚洲,东京和香港证交所是最可能的目标。

  NYSE执行长沈约翰在宣布合并Euronext的记者会上说,下一步“最合逻辑的并购目标是亚洲。但我们考虑的对象非常多”。

  埃森哲公司全球资本市场执行合伙人克莱恩说:“这场整并竞赛中,亚太地区不可能被遗漏。所有主要交易所必已认知到拼图缺的是哪一块,及其在这块拼图中的角色。许多交易所领导人正忙着跟其他交易所交涉。”

  亚洲的吸引力有两点。第一是交易量大,可弥补欧美股市欲振乏力的状况。由于交易所的利润薄,需要大量交易的规模来达到效率。

  第二,香港尤其受惠于中国内地正在进行中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浪潮。许多内地企业纷纷到香港挂牌,包括中国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等,使香港交易所第一季净利倍增为6100万美元。

  香港及东京交易所的交易量都在增长。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估计,今年前四个月间,东京交易所交易量大增86%,香港的交易量虽然仅是东京的一成,但增长率却达78%。

  (夏天/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