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中国战略计划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01  北京现代商报

  背景:米其林(中国)最成功的领域是替换轮胎市场。旗下三大品牌(米其林、百路驰和回力)约占国内替换胎20%的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

  据米其林预计,未来中国轮胎替换市场应保持15%至16%的增长速度。

  “老人”离去,“新人”即位,面对种种猜测,叶菲表示:

  受访者:米其林品牌经理叶菲

  采访人:商报记者

  时 间:2006年5月30日

  记者:爱德华·米其林先生的不幸遇难会不会对米其林中国产生影响?

  叶菲:从5月27日开始,公司决定由Michel Rollier(米歇尔·贺立业先生)担任新的执行总裁。对于我们来说,整个公司无论在战略和具体的执行方面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当然包括中国。

  记者:Michel Rollier(米歇尔·贺立业先生)是否知道中国的“随你行”计划?

  叶菲:我简单介绍一下Michel Rollier(米歇尔·贺立业先生)。他自1999年开始在米其林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非常清楚在中国有这样的战略执行状态。他对中国的情况也比较了解。

  记者:两个月来“随你行”执行情况如何?

  叶菲:从3月份开始到现在有1902家零售商参加了我们“随你行”的推荐会。这其中有1800家是米其林的业务渠道网络,同时还有来自其他品牌的零售商,最后有1593家零售商正式认证成为米其林“随你行”服务指定零售商。目前在北京市有56家通过了审核成为真正“随你行”的服务指定零售商。

  记者:消费者最关心的内容是什么?

  叶菲:到现在为止我们在各地收到的会员填写表格已经超过了8000个。89%的消费者对这项服务非常感兴趣。他们所关心的重点是救援、免费修补、保养提醒、品质保证。

  记者:现在米其林的竞争对手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米其林有没有采取什么应对的方式?

  叶菲:米其林公司在中国做出这样的售后服务计划应该说是领先的。为这个项目我们整整准备了超过2年的时间,也得到了来自米其林公司欧洲方面的经验借鉴。

  消费者有最终的选择决定权。我们也希望其他的公司有这样的服务计划,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服务水准更好地提高,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商报记者 马元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