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Mazda6轿跑车高调上市 旅行版本8月出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29  重庆商报

马自达6旅行版谍照 点击查看更多谍照

  5月31日,国内首款国产轿跑车——新Mazda6轿跑车在广州上市。新Mazda62.3L AT和2.3L MT轿跑车的定价分别为:23.98万元和22.28万元。同日,新Mazda6轿车宣布全线降价,2.0升车型降价1万元,2.3车型降价2万元。

  一汽马自达高层表示,这一系列行动是以凯美瑞为战术目标,以中高档车市为战略目标,通过实施 “一打二”和“二打一”市场策略,达到合围中高档车市的目的。

  兄弟齐心 “合围”凯美瑞

  据介绍,新Mazda6轿跑车是Mazda6产品系列中的一款重要车型,是基于Mazda6平台与三厢轿车同步开发的一款兼顾跑车运动性和轿车舒适性的高端车型。它匹配了2.3LS-VT发动机,动力强劲,最高车速可达212km/h。

  而新Mazda6轿车全线降价后2.3L豪华版现价20.58万元(原价22.58万元),2.3旗舰版现价21.98万元(原价23.98万元);2.0L AT现价19.98万元(原价20.98万元)。如此一来,新Mazda6轿车同档次车型价格已比凯美瑞240G版低2.4万元,比雅阁舒适版低3.4万元。

  一汽马自达负责人于洪江坦言,此次一汽马自达力推新Mazda6轿跑车并同时宣布三厢车降价,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性价比,用轿跑车和三厢车型“合围”主要竞争对手凯美瑞。他表示,基于对中高档车市主要竞争对手的分析,新Mazda6轿车首先实行了“一打二”策略,提升2.3L主力车型在价格和配置上的优势,同时对竞争车型的两个主力车型(2.4L和2.0L)展开竞争。然后,将轿跑车的投放和新Mazda6轿车的优惠同步展开,在两个细分市场同时发力,双剑合壁进一步实施“二打一”的重点市场策略。

  中高档车市剑拔弩张

  “真没想到,第一个与凯美瑞正面交火的是新Mazda6。”在得知新Mazda6降价的消息后,重庆一销售中高档轿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

  他认为,一汽马自达高调应战,连抛两颗“重磅炸弹”,剑锋直指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这一举措不仅对中高级车市是一次有力震荡,还把这一领域的“战斗”引至了高潮。

  据了解,为了应对“低调”入市的凯美瑞和“高调”宣战的新Mazda6,国内中高档车市已经进入群雄暗战的“优惠促销”时期。记者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了解到,这些市场的车价已经出现明显松动,经销商优惠幅度也进一步加大。比如,新天籁优惠幅度已达8000元至10000元;蒙迪欧锐志等车型也有数千元优惠;雅阁大部分车型有万元左右优惠,其中与凯美瑞短兵相接的主力车型06款雅阁2.4价格优惠幅度达1.5万元左右。只不过,这种促销行为并没有得到厂家的认可而已。

  新马6旅行车8月出阁

  在新mazda6跑车发布会现场,一汽马自达高层告诉记者,新mazda6近期还将会有一款重磅车型会推向市场,该车型就是此前坊间传言的新mazda6旅行车。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该车型将在今年8月份左右正式上市。

  另外,该人士否认了,日前关于一汽马自达要推出mazda3轿车1.8L和1.6L车型的说法。他表示,目前厂方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要生产上述车型的消息。(记者 向锐 广州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