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再推中国特色新概念 小排量情侣车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15  重庆商报

  最近,笔者听到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全路通休闲情侣车”,这是双环汽车即将于7月推出的一款小排量轿车。厂方人士给记者描绘了这款车的体貌特征:底盘20CM高,可以通过多种路况,所以叫‘全路通’;双门轿车,所以叫休闲情侣车,该车定位是那些家底还不殷实的新新人类。

  笔者周围都是些对汽车略懂一二的半专业人士,听到这个消息无不“吁”声一片。情景与当年大家听到双环要出外型类似宝马X5的SCEO时的状况大相径庭。

  这些被归之为“中国特色的车市概念”向来都被我们很多中国人瞧不起。如当年众多皮卡厂家推出的“皮卡SUV”;吉利提出的“国产家轿入门标准”;中华奇瑞汽车推出的“中级车新价格标竿”;力帆推出的“轿车论斤算”等概念都曾经让我们众多人不屑一顾。但如果我们能抛弃某些被“假专业化”固化的傲慢与偏见,仔细审视这些在“中国特色车市概念”下孕育出的成果时,也许我们自己也会感到惊讶。当年作为皮卡SUV典型代表的长城去年位居国内SUV销量榜首;如果没有吉利当年制定的家轿入门标准,今天的轿车入门价格也许还需要缓上一段时间才能达到;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统计中,吉利、奇瑞已经跃居国内轿车产销量前五位。

  笔者在这里并不是想宣扬双环即将推出的这款“全路通休闲情侣车”有多好,至少我们不应该过早地给出论断,给自主品牌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记者 符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