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美系遭遇日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7:48  深圳商报

  5月,今年的重量级车型凯美瑞正式下线上市并公布了价格,而这个价格使大家分外眼熟:原来凯美瑞2.4L的最低价格和最高价格正好和君越的豪华型及精英型一致—凯美瑞的定价用意不言自明。

  无论是从广丰的宣传口径还是其经销商口中,消费者清楚地知道,凯美瑞的主打车型就是2.4L。看来凯美瑞与君越这场仗将会打得非常热闹。

  凯美瑞:高调直击君威

  将其2.4L的最低价格和最高价格定得正好和君越的豪华型及精英型价格一致,如此高调直击竞争对手,在车市还并不多见。

  凯美瑞号称是丰田全球销量最好的中高档车,这一点成就了“牛车”的底气。丰田是个连通用大众这些“老大哥”都恨之入骨的“杀手”。凯美瑞从上世纪80年代面世以来,至今已发展到第六代,在过去的9年中8次荣登美国中级轿车销量榜首,并在2005年完成了全球累计销售1000万辆的极限之旅。在不少中国车主心中,凯美瑞也是关注极高的热点车型,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凯美瑞多年来一直蝉联中国进口车销量冠军。

  凯美瑞定价是相当有针对性的,它有2.0L、2.4L共计6款车型,但凯美瑞似乎也并没有完全脱离丰田一贯的策略,低价必然低配,19.78万元车型的配置几乎等于买个裸车,而丰田的国产车型向来都买不到最低价的那一款,19.78万元的那一款车型很可能上市会遥遥无期,甚至两个2.0排量的车型都可能有价无市,就像没有几个用户能买到8.98万元的威驰、12.98万元的花冠以及21.38万元的锐志一样。所以凯美瑞的重心市场会落在2.4排量上,也就是说,凯美瑞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上海通用旗下的君越。

  君越:技术参数的考量

  据上海通用深圳经销商介绍,目前君越两款2.4排量的车型销售情况非常稳定,现在交的车还是两个月之订的。记者了解到,虽然在“4S”店看车的消费者中不乏有人问及凯美瑞与君越的优劣势,但对比各项数据后,选择君越的态度并未动摇,至今还没有出现退单或准客户流失现象,何也?

  对比君越-凯美瑞的技术参数,发现最能衡量一辆车价值的发动机方面,凯美瑞的发动机技术是佳美的L45S-FE2.2L引擎延伸而来,为单VVT;而君越的Ecotec发动机源自德国欧宝,双VVT,是目前最新的“十大最佳发动机”之一。君越功率为125/6400,扭矩为225/4800,凯美瑞功率为123/6000,扭矩为224/4000;君越为笔式点火线圈,将高压线与火花塞融为一体,点火更快更准确。此外,君越使用的是双对旋平衡(两根平衡轴与曲轴方向对旋,互相抵消作用力,让四缸发动机达到六缸的振动水平),还使用了油冷喷注纳米活塞技术(将雾状油喷向活塞底部进行降温,同时在活塞活动区间增进了纳米涂层,让发动机运转的更加顺畅)。

  另外,眼前上海通用的策略很明显利用君越和君威组合的产品链来打击对手,此前刚刚上市的两款2006款君威的价格分别为2.0L17.58万元和2.4L19.58万元,而君越目前只推出了2.4L和3.0L的3款车型,价格在23.98万~32.98万之间,似乎有意回避掉了最敏感的区间,这样可以根据凯美瑞的市场作出更灵活的反应。看来,生产车辆总数超过百万辆的上海通用,对来自凯美瑞的挑战底气十足。(艾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