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跻身SUV销量前四名 本田CRV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3:35  北京晨报

  长城哈弗逆市走红暗藏玄机

  晨报讯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消息,4月,受新消费税实施的影响,3月表现出色的猎豹本田CRV销量均呈明显下降。相比之下长城哈弗表现出色,销售3153辆,比上月增长70.89%,成为SUV市场销售冠军。

  有市场观察家分析认为,哈弗背负了国产中低端SUV突围的使命,是两年来SUV市场洗牌后新格局的一个缩影。

  3月底,长城哈弗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先后进行了两次不同寻常的碰撞——达到了EuroNCAP四星级。这远远高出于欧洲政府安全法规,与美国和日本NCAP标准相当。

  与国外SUV开发首先重视的是安全性、高质量和高价格方向发展不同的是,国产SUV首先以低成本为目标,首先满足感官需求,在造型上时尚,以超低价格赢得市场,但哈弗却达到了安全与价格都让消费者满意的效果。

  此外,新消费税实施,被看作SUV市场的分水岭。自此,旧的格局被打破,新的市场格局逐渐形成。受油价上涨和新的消费税的双重挤压,一些豪华SUV开始涨价救市。而15万以内的中低端SUV却迫于市场的压力,不敢擅自涨价,自行消化成本压力。

  据统计,1-4月,SUV单品销量排名前四名的品牌是:本田CRV途胜、猎豹、哈弗CUV,销量分别达到0.9万辆、0.84万辆、0.81万辆、0.8万辆。其他品牌均在5000辆以下,上述四个品牌占SUV销售总量的43%以上的份额。而在国际市场中,哈弗则独树一帜,仅单一品种出口已达4000辆。从第一阵营看,除猎豹一款已跌至10万元以下,其他均在11万元以上。这其中,仅有哈弗是民族自主品牌,其他均为合资品牌。(邹彤)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