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决赛--乾坤汽车完成史上最经典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59  新京报

乾坤汽车出场阵容

上海通用出场阵容

  阵型

  完全的攻击性阵容,也就是三五二,重兵投入到中级车市场和经济型车市场,希望以洪水般的进攻来取代防守。

  这是汽车世界杯历史上最为感天动地的一场比赛。也是最伟大的一场惊天大逆转。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乾坤汽车用传统的田忌赛马的哲学四两拨千斤,同时依靠顽强的意志力和斗志坚持到了最后并实现了捧起大力神杯的梦想。在小组赛里,乾坤汽车用和上海通用完全相同排量的车型进行正面对撼和盯人防守,而放弃了自身速度快、体力好的优势,结果是被上海通用以3:1完胜,但一个进球也让乾坤汽车看到了希望。

  “在经过了48场小组赛、14场淘汰赛后,没有人会相信最后和当今车坛霸主上海通用争夺冠军的竟是行业内资历最为年轻的本土企业———乾坤汽车。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捧起大力神杯的概率变成了50%.在这场比赛前,尽管超级黑马已经让世界相信乾坤汽车有望成为最好的汽车企业,但在面对五届世界杯冠军上海通用时,无疑每个人都为乾坤能否最后夺冠捏一把汗 ”

  00:00“上半场”

  攻击阵容遭遇迎头痛击

  以完全不具备对比性的三款小车来应对上海通用梦幻四前场的轮番进攻,结果可想而知。作为同出一个平台的三辆变种车型,S-100的三款车型成为上海通用的突破口。

  上海通用至今最低排量的车型仅为1.4升,其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为128/3600(N·m),而S-100的普通型的最大功率为60千瓦,尽管这在小型车里已经是独树一帜了,但仍无法摆脱赛欧乐风对其的轮番冲击,上半场乾坤汽车后卫线上表现最好的是S-100运动版,由于加装了运动手拨式变速箱和运动底盘,通过在速度上的优势化解了不少险情。

  上半场开场不到20分钟,整个局面就已经非常不利于乾坤汽车,上海通用的超级明星凯越接到来自乐风和乐骋的两次助攻梅开二度,攻入两球。而这两球和乾坤汽车的门将,刚开发出来的SUV产品K-220有关,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快结束时,门将的薄弱环节再次给了上海通用以可乘之机。通过一次角球,由极富攻击力的攻击型后卫凯迪拉克CTS用头球再打进一球,在中场结束的时候将比分定格在2:0

  45:00“下半场”

  错位对抗完成超级逆转

  上半场的净吞三弹没有让乾坤汽车低迷,相反激发了乾坤汽车放手一搏的斗志。因为乾坤汽车知道,和跨国巨头正面对抗是无法获得优势的,只能是以高打低,以更好的性价比来寻找突破。

  由于上海通用没有跑车车型,这就给已经参加WRC拉力锦标赛的乾坤跑车R-240在中场以更大的活动范围。而其中高级车产品M-180T和M200则将主要矛头指向了上海通用的中级车产品凯越和景程,由于M-180T采用了最为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其功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80千瓦,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赋予了这款车更完美的操控技术,液压式升降底盘在与排量更高的景程的斗法中完全占据上风。

  另外,C-140、C160这两款紧凑级别车也开始对乐风和乐骋的全面围剿,让这两位明星的两路策应大大减弱。在C-140、C160的掩护下,轩辕3.0和轩辕4.7以其豪华车的身份开始对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发动全面进攻,媲美迈巴赫的配置立刻让处于中高级车的上海通用两后卫君威荣御感到了空前的压力。

  从下半场15分钟开始,乾坤汽车分别由M-180T、C160和轩辕4.7在10分钟内连进三球,同时极大地鼓舞了乾坤团队的士气。连续进球让上海通用感到了来者不善,做出了替换门将的举动,以陆尊换下了老款GL8.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乾坤汽车获得了难得的定位球机会,上半场表现不佳的S-100以其灵动的市场定位破门,最终将比赛拼成了4:3.梦想终于实现,乾坤汽车站到了世界汽车之林的最高峰,而中国队也奇迹般捧起了大力神杯。

  又一个神话诞生了,又一个时代开始了。

  球员点评

  乾坤汽车

  SUV产品K-220(门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上半场失三球的情况下,下半场一球不失。7分S-100-3(后卫)打进制胜一球,而且是世界杯决赛。

  8分S-100-2(后卫)乾坤汽车的超级大漏勺,无话可说。

  5分S-100运动版(后卫)下半场的后防第一车,体力无限7.5分C-140(中场)表现中庸,和乐风的对抗没有占到便宜7分C160(中场)打入提升信心的一球,心理素质只能说:就一个字,强。8分跑车R-240(中场)中场搅局者,而且作为惟一的跑车出现在决赛场。7.5分轩辕3.0(左前卫)和轩辕4.7相比,只能说是完成了主教练交给的任务。7分轩辕4.7(右前卫)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没有这个球,将有可能拖入加时。8分M-180T(前锋)本场比赛的超级明星,乾坤汽车绝地反击的开始,中国汽车的新代表。9分M200(前锋)扯出了不少的进攻空当,掩护了M- 180T,干扰了对方的紧凑级车边卫。

  8分

  阵型

  传统的四四二阵容,这基本和上海通用小组赛战胜乾坤汽车的阵容一样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