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车型首发中国 奇瑞V5诠释酷越Crossove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3:35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V5图片

  在80~90年代,我国的汽车工业产品大多属于国外的淘汰型号,如1985年引进的国外已经停产的桑塔纳生产线等。近年来,本田雅阁大众Polo与宝马等车型在我国的上市已经逐渐与世界同步,但目前,这些仅限于轿车车型上的同步,而且是合资品牌带入中国的产品。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发布与国际前沿同步的车型,几乎是个神话,但这个神话将被打破。6月初,奇瑞公司将发布中国首款New Crossover(酷越)车型奇瑞V5,这将是国内第一个与国际最前沿同步的车型。

  在这之前,国内已经出现了几款类似的Crossover(酷越)车型,比如奥德赛瑞风哈弗、普利马等等,这些车型都在向着更加多元、更加实用的方向发展,在市场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仔细看来,他们与真正标准的Crossover(酷越)车型还有差距。据已经公布的资料,即将上市的奇瑞V5吸取了国际Crossover(酷越)车型的特点,称得上是真正意义的国内第一款New Crossover(酷越)车型。

  奇瑞V5在车身设计上严格按照New Crossover(酷越)的标准,159mm的车身高度充分利用了汽车设计的“黄金分割”比例;车内设置了三排豪华舒适座椅,最大乘坐人数为7人;奇瑞V5的驾驶坐姿设计使驾驶员在驾驶座上更加舒适,高于轿车的视线同时也增加了视野范围;由于采用轿车底盘,奇瑞V5比现在市面的瑞风MPV更具安全性,驾驶和乘坐也更加舒适;在整车设计上,奇瑞V5更加具有SUV的动感特性,轿车风格的流线外型有效地降低了风阻,从而控制了油耗


  从近期的国际大型车展上可以看出,Crossover(酷越)车型发展在最近两年异常活跃。在刚刚过去的纽约车展上,包括通用福特在内的所有大型汽车厂商都展出了自己最新的Crossover(酷越)车型。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Crossover(酷越)概念也充斥了几乎每个角落,从紧凑型的起亚Cee'd concept到大众的Concept A和全尺寸的奥迪Q7。这些车跨越了传统意义上轿车和SUV的界限,而且从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未来几年全球汽车产品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从全球汽车行业发展来看,追求低能耗、多用途且更加舒适的车型已成为每一家汽车发展厂商都在寻找的方向。也正是在这种趋势下,Crossover(酷越)应运而生。它所代表的特性突出展现了未来汽车所追求的舒适性、运动性、实用性、豪华性和多功能性,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和青睐。

  可以说,奇瑞V5的发布将是中国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与国际车型上的同步,也将使中国汽车城市家庭乘用车产品链上添加了除轿车、SUV、MPV外的“第四车型”——New Crossover(酷越)。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