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款威驰7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38  新京报

  搭载丰田VVT-i发动机,售价保持不变

  本报讯(记者朱艳莹)搭载丰田VVT-i发动机的改款威驰将于7月中旬上市,这是记者上周从一汽丰田经销商处获知的最新消息。

  “因为改款威驰将会在7月中旬在全国上市,因此一汽丰田厂家已经通知我们开始清货。”上周,一位北京的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改款威驰做出的最大改动是,将现有的1.5L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EFI发动机更换成1.5升双凸轮轴VVT-i发动机。而改款威驰的售价将保持不变。

  对此,一汽丰田公司公关室经理李湘没有否认威驰将进行改款,但是并没有透露改款威驰的具体配置和上市时间。他表示,威驰的销售情况一直保持平稳,2005年销量达到了3万多辆,比2004年的2.9万多辆还略有上升,而今年的计划则是达到累计销量11.9万辆。

  目前,威驰搭载的1.5L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EFI发动机,是丰田传统的A系列发动机。今年3月,一汽丰田推出了威驰GL特别版,但是所做的改动并没有触及车辆的关键部位。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日产骐达、标致206、雪佛兰乐风、现代雅绅特等多款新车入市,大大加剧了这一级别车型的竞争。因此,早有媒体报道,丰田正计划将威驰的发动机改为更先进的VVT-i发动机,这是现行丰田普遍应用于全球市场的主力发动机,具有省油、高效率、低排废等优点。

  据上述经销商称,由于丰田一直采用订单式生产,对供货量进行控制,因此各经销店中都没有太多存货,不太可能出现降价抛售旧款威驰的情况。而且新款威驰上市之初,供货量不会太大,对旧款不一定会造成冲击。

  而据记者向中新兴达、运通博裕以及奥德行等多家北京一汽丰田经销商了解,旧款威驰各店内目前包括样车都只有1-2台存货,预订顾客需要在6月份之后才能提货。

  因此,各经销店并没有太大的清货压力,采取低价清货的可能性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