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汽车市场将整体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26  新京报

  新址开业时间还未确定,新旧市场将分设在玲珑路和四季青桥附近

  

  中联汽车市场开业八年,已经成为北京地区第二大二手车交易市场。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尹蔚)由于地铁十号线的修建,位于巴沟村的中联汽车交易市场近期将整体搬迁。据透露,新的中联市场的旧车部门和新车部门将分开,其中旧车部门的新市场选址将在四季青桥的西郊汽配城附近,新车部门将在玲珑路附近。

  据最新消息,中联市场已于6月1日起正式停业。目前市场内约有将近一半的新车经销商已经陆续搬离,而旧车经销商基本还未搬离。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策划部经理杨阳告诉记者,搬离的经销商中绝大部分都是暂时搬回4S店,等到新中联开业之后再重新入驻。

  新的中联市场开业时间还未确定下来,不过玲珑路的新车市场的展厅建设已经开始。杨阳表示,新市场的开业准备正在多条线同时进行:包括已上交申办报告并等待政府部门批准,给即将入驻新市场的商户办理新的营业执照,新市场的开工建设等。“审批报告一旦下来,新的二手车市场将很快开业”,杨阳说。

  “旧市场的停业时长现在还不好估计,这取决于新市场的建设情况,开业的相关手续办理进度等,不过我们会以最快速度完成这些准备工作,将因停业而给市场内商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杨阳说。

  此次是整体搬迁

  据杨阳介绍,此次属于整体搬迁,90%以上的商户都将跟随市场一同搬到新址。新车经销商将出现一小部分分流。

  由于在西北旺绿谷汽车城设立的两家欧宝的大众进口品牌的4S店将于六月底七月初开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设在中联市场欧宝的大众展厅今后将取消,上海大众页川销售中心的展厅也表示将搬回4S店。

  旧车市场几乎全部会搬至新址。杨阳表示,由于二手车不像新车可以在市内任何地方单独设立专卖店或展厅,只能采取目前这种集中经营的模式,基本上都会搬过去。

  此次新中联市场还将吸收新的品牌经销商加盟。据介绍,目前已有四五家经销商来电咨询入驻事宜。

  新址:规模将比目前略小,但可灵活调整

  据杨阳介绍,目前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内一共有102家经销商,其中新车经销商约有40多家。迁入新址后,市场的规模将比目前略小,目前的新车专卖展厅规划暂定为30多家。但他同时表示,新车的展厅数量将根据入驻经销商数量灵活调整,周边的场地还可以租用。如有更多经销商愿意入驻,中联可随时增设新的专卖展厅。

  新中联的旧车市场将设在四季青桥的西郊汽配城附近,而新车市场选在玲珑路附近,两者约有两三公里的距离,对此杨阳解释道,这也是无奈之举,在四环内很难找到一块面积较大的完整的土地以容下整个新的市场。

  位于玲珑路附近的新车市场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今后将继续采取品牌专营的模式,一个品牌原则上将只允许一个经销商入驻。和现在一样,新市场也将为一些不租展厅的经销商准备一些小型的办公室。

  影响:有利有弊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从1998年8月开业至今已有8年时间。虽然论规模和历史比不上亚市和北方,但以经济型轿车为主,采取品牌经营的模式相对规范,还有北京第二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业界有自己独特的地位。

  对于搬迁的影响,杨阳表示,最直接的当然是经济损失,目前暂时停业给商户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此外,搬迁后,新的中联又将重新积累人气,建立市场地位,以及与周边环境的磨合,这对于已经建立起来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是很大的削弱。不过,由于新址位于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地理位置相对更具优势一些,交通也更为方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