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凯美瑞8个版广告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44  青年参考

  今年,当一款接一款新车上市,让人们感觉应接不暇之外,给人们带来更多冲击的是一番番花样各异的营销手法。当价格、血统、高科技……这些让消费者已经颇感厌倦的招数悉数使出后,广州丰田颇具“想法”的推出了8个整版的广告。

  近日,广州丰田为其新车在国内的几家经济类媒体上刊登了一个8个版的巨形广告,耳目一新的形式让人颇感惊奇:对开4个版的传统格局被打破,取而代之的为正反8个版连在一起,使原来一个印张的报纸加宽了一倍,同时还将头版和最后一个版向里折叠,这样才会出现一个完整的凯美瑞正脸,而当8个版全部打开后,看到的则是其修长的侧身全貌。

  用广州丰田的话来说,这是“为了能给消费者留下一个永不磨灭的印记”。然而,印记有好有坏,一旦不能如愿,永不磨灭的印记说不定就成了“永不磨灭的阴影”。

  营销:水土不服的丰田

  广告是现代商业活动中不能缺少的一种工具,是现代营销中最重要的手段。但是,对不少营销人来说,如何把它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这是一大挑战。在汽车界,一向以营销见长的丰田借凯美瑞在中国市场再次上演了一出“营销秀”——8个版的巨幅广告。

  以往,丰田在中国所推出的营销策略一直都是不温不火,哪怕在锐志热销的时候,不可否认它的订单式营销,无形中也流失了不少客户。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往往只习惯于在一款新车上市之出下订单等候,尤其在产品选择余地较少的情况下,否则就很可能移情别恋。今年,市场上有更多的“新人”粉墨登场,订单式销售势必将面临更严重的挑战。

  凯美瑞的营销也许应该从这8个版的广告算起,毕竟之前再如何叫嚣也没有实际的意义。也许这8个版的广告并不足为奇,但对于此时的凯美瑞和丰田来说,却意义寻常。凯美瑞上市后的张扬跋扈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口诛笔伐,虽然凯美瑞一直都置若罔闻,但是持续的负面新闻对凯美瑞的市场销售毕竟不好,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看这更像是一次回击。对丰田来说,前一段时间锐志的漏油事件让丰田好不尴尬,此时转移视线,让大家把焦点集中在凯美瑞身上,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凯美瑞来说,这8个版的营销结果会是怎样就很难说了。

  凯美瑞不等于佳美

  广州丰田凯美瑞自一上市,就霸气十足的开始向国内市场上的所有车型发起了挑战,一句“凯美瑞没有对手”,让不少人怀疑难道是“天外来车”?按说,一款新车上市后对自身优势的夸大宣传本无可厚非,但像凯美瑞这样“目中无人”的似乎还是头一个。

  从市场上来看,论配置,凯美瑞比不过奥迪宝马;论价格和节油,比不过QQ奥拓。即使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中,它所面临的对手也没他们所想的那样不堪一击,新马自达6和降价后06款雅阁,一个个也都不是“软柿子”。倒是凯美瑞这种大而全的定位,反而让不少人担心在如今越来越细的市场中,它的前景如何?

  “凯美瑞源于佳美,高于佳美”,所以凯美瑞不等于佳美。那么,佳美在中国市场的好口碑,自然也不能成为凯美瑞的资本。既然标榜着与众不同,那么就应该彻底的自力更生,但事实是,凯美瑞无时无刻不在利用佳美的原有资源。

  丰田离服务时代还有多远?

  目前,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发展,市场竞争已经不仅仅局限在销售环节,而逐渐转向销售之后的服务环节。服务,已经成为汽车销售的新的增长点。现在,一个品牌的成功,服务已经成为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纵观世界上所有成功的公司,良好的售后服务是他们立足的关键。

  早在凯美瑞上市之前,广州丰田就宣布,在凯美瑞的销售上他们既不会使用一汽丰田原有的销售服务网络,也不会使用广汽的销售网络,他们将建立一套独立的、全新的销售体系。如今,凯美瑞的在全国的经销商大约有116家,其中北京有6家。但是,从目前来看,凯美瑞的销售服务体系并没有什么新意。而且,相比一汽丰田这样的比较成熟的销售服务体系来说,广州丰田凯美瑞的销售体系的质量到底如何,还有待检验。(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