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与捷豹为机械电子系统发展设定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41  新浪汽车

  捷豹XK新型跑车的面世,吹响了运动型跑车设计迈入新纪元的号角。 捷豹XK型跑车外表采用超现代外形设计,并运用了诸如铝制轻型车身等创新技术,彰显了其卓尔不凡的品质。

  在内饰上,此款新车的一大创新来自于由德尔福提供的中央控制模块。可以说,德尔福中央控制模块的诞生翻开了机械电子技术的新篇章。

  传统的控制板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开关和按钮。德尔福设计的中央控制面板成功地将各个电子部件和功能集成起来,成为一个完整的、集各个电子部件和功能为一体的模块。

  这种一体化的中央控制模块使面板更加简洁、操作更加简便,从而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驾驶者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而无需再为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开关和按钮分神了。

  德尔福推出的这种中央控制面板同时也为汽车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加充足空间进行设计,使车辆的内部安装更趋简化。

  德尔福与捷豹为机械电子系统(mechatronics)的发展设定新标准

  这种新型控制模块顺应了机械电子系统向模块化和具有更强大的功能发展的趋势。从集成多种开关装置的角度而言,它意味着德尔福在开发进程中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德尔福公司将通过与捷豹的合作,进一步拓展这一机械电子业务。通过这种新技术,电子功能可以集成到中央模块中去,从而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产品附加值。

  德尔福的控制模块为面板中央的触摸屏提供了开关功能,驾驶者可以更加直观地选择车内温度、音响、导航系统、车载电话以及其它个性化的设置。 德尔福还为捷豹XK提供了另一套控制空调控制系统、CD唱机和立体声音响的开关设备的集成面板。

  通过除去各种接口和界面,只保留一个用于高速传输数据的控制器区域网络(CAN)串行总线,使面板拥有简洁直观的界面。

  德尔福丰富的专业经验

  一个车型上的各种开关设备由同一个供应商来提供,对于提高整车的整体质量非常重要,同时也可以保证车辆的组装和内部设备安装更为简便。同时,它还能提高面板照明,创造出和谐流畅的设计效果。

  此外由于该模块已经预先集成了大量的元件,因而还简化了程序,减少客户对物流过程的担忧。

  德尔福公司计划每年为捷豹组装约一万件中央控制单元。这种控制面板将作为标配安装在所有的2007 XK型捷豹跑车上。

  捷豹XK新型跑车采用了先进的铝制车身技术,该技术最先用于捷豹跑车系列的经典车型捷豹 XJ上,XK型有蓬式和双座跑车两款,目前在欧洲和美国的捷豹特约经销店都有销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