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烽烟起 德法日从中国车市转战德国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30  青年参考

  不一样的赛场 不一样的世界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6年世界杯将在德国拉开战幕。世界诸强将齐聚德国,展开新一个四年的争夺。与此同时,在中国车市,世界各国的汽车巨头们也展开了最激烈的竞争。虽然是不一样的赛场,但却是一样的精彩。

  德国战车重新启动

  不管是德国汽车,还是德国的国家队,在他们各自的领域,他们都是响当当的“大牌”。他们拥有悠久的历史,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拥有坚实的支持者。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竞争的日益激烈,他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人们不得不感叹:德国战车老了。但是,严谨固执的德国人却不服气,他们要向所有人证明,他们只不过是打了个盹,他们正重新启动。

  决战武器——速腾

  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的德国大众是外资企业中的“老字辈”。长久以来,德国汽车真金白银般的坚实品质,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但是,去年在严酷的市场竞争面前,大众在中国首次出现了亏损。这让很多人不禁感叹:大众不行了。

  为了证明这驾德国战车在中国市场仍然强壮有力,今年,大众把速腾带到了中国市场,期望再现“捷达辉煌”。可以说,速腾肩负着大众的万千期待。

  关键人物——巴拉克

  他被称为是继马特乌斯以来最伟大的德国中场,他是德国队的灵魂人物,他的状态直接影响着国家队的成绩。他就是巴拉克。

  1999年4月巴拉克获得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2002年,他随德国队征战世界杯,但却因为停赛而无缘决赛。当德国队在决赛中0比2惜败给巴西时,有人说巴拉克忧郁的眼中仿佛含着男人的血。今年,本土作战的巴拉克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法式浪漫可以“当饭吃”

  法国,一个浪漫的国度。把它和这些残酷的竞争联系在一起,似乎有点“煞风景”。但法国人正以一种温柔的方式,在汽车和足球场上释放着他们的杀伤力。他们的汽车设计永远走在世界的最前头,领导了世界汽车发展潮流;他们的球技没有德国那么凶狠,也没有巴西那么花哨,但却那么实用、那么舒服。他们常常会出奇不意,给你温柔一刀。

  决战武器——凯旋

  在中国市场蛰伏了一段时间的标志雪铁龙终于开始发力了。今年,除了把经典的小型车标致206投放市场以外,他们还带来了凯旋,一款“镇标”的高性价比车型。它不仅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全新设计,还应用了大量新技术,使它的品质得到了保证。它的出现,对标致雪铁龙来说,意味着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新的纪元的到来,他们不仅仅要口碑,也要利润。

  关键人物——齐达内

  在法国,他被认为是普拉蒂尼的接班人,是法国队的中场核心,他被球迷爱称为“齐祖”,他就是齐达内。

  1996年,齐达内代表法国队在英格兰欧洲杯上一亮相,就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巨大关注。1998年世界杯正是齐达内上半场的两次头球破门,让法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2004年欧洲杯后他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为了06年世界杯他又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作为齐达内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后一次演出,他肯定会上演一场完美的谢幕。

  日本初生牛犊也“牛气”

  日本的足球和汽车一样,都是属于“后生可畏”那一类的。虽然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夺冠”的信心。虽然他们的车是一款中高级车,但也丝毫挡不住他们上下通吃的“胃口”。

  决战武器——凯美瑞

  今年,一汽丰田没有新车计划,丰田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广州丰田的凯美瑞上。有人说,凯美瑞的上市是一场掺杂着期望、争议和关注的华丽大戏。他们目中无人的宣称“凯美瑞没有竞争对手”,他们大手笔的8个版广告,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在他们看来,凯美瑞的成功似乎是一种必然。

  广州丰田给这款“源于佳美,而又高于佳美”的凯美瑞一个新的定位,即升华、主流和国际化。但中国市场是特别的,国际化的东西不见得就行得通。而且爬得越高,摔得也越疼。

  关键人物——中田英寿

  中田英寿是日本国家队最大的王牌,也是日本身价最高的球员。他传球凌厉且精确,司职前腰的他拥有一流的进攻意识,在与力量型欧洲球员的对抗中也毫不吃亏。

  1997年,20岁的中田英寿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且很快就成为日本队不可缺少的一员。在1998年世界杯赛上,中田英寿是日本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在中田英寿的履历中,他创造了许多奇迹:他是日本最年轻的足球先生,他为罗马夺得意甲冠军立下大功……如今,再次征战世界杯的他当然期待再创奇迹。(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