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副总裁刘金良:吉利可能在成都造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吉利副总裁刘金良

  5月31日下午,成都西物汽车举行时代新锐车型金刚四川地区上市发布会,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金刚 兼顾公务用车

  华西都市报:金刚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如何划分的?

  刘:由于金刚具备时尚、大气、阳刚以及反传统的个性特点,因此它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以30-45岁的男性为主。另外,金刚还没有上市之前,就开始着手公务车市场的开发。金刚是一款家用轿车兼顾公务用车的时代新锐车型,它突出的个性开启了轿车选择的新视角。

  “彪王”今年9月上市

  华西都市报:本次上市的吉利金刚为1.6L,今后还会有其它后续车型跟进吗?

  刘:金刚的后续车型很多,包括今年内推出的1.5L自动挡以及明年推出的1.8L手自动挡,都将为金刚再添力量。另外,吉利的又一中高级拳头产品彪王也将在今年9月上市,该车的价格估计在10万元以内。彪王上市必将引起中高级车市震荡。

  华西都市报:据说金刚今年的预期销售目标是2万辆,四川地区预计能销售多少呢?

  刘:金刚的确是自主品牌汽车与合资汽车分庭抗礼的一匹黑马,吉利对此充满了信心。作为金刚四川总代理商成都西物汽车与吉利合作多年了,他们有优秀的团队和清晰的营销思路。预计金刚今年在川销量能达到1500-2000台。

  SUV 2008年上市

  华西都市报:目前吉利已拥有轿车、跑车和轿卡等自主车型,吉利会不会去搞SUV和MPV车型?前段时间有人说吉利要收购浙江飞碟汽车,以满足自己发展SUV车型的需要,传闻是否真实?

  刘:在吉利的5年规划里,SUV和MPV车型被列为其中之一,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自主研发阶段,预计在2008年内这些车型就能正式上市。吉利收购飞碟汽车的传闻已经很久,吉利和飞碟的高层双方还没有就这方面的问题进行正面接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不排除合作的可能性。

  扩军 可能在蓉建厂

  华西都市报:吉利汽车除了不断扩大宁波、路桥等现有的生产基地及规模外,还在湖南、兰州等地修建生产基地。国家已明确指出汽车业产能过剩,吉利为什么还要搞这么多制造厂?有人认为吉利的扩张过于急功近利,今后吉利会不会考虑在成都建生产基地呢?

  刘:吉利汽车要实现2015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现有生产基地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修建新的生产基地是吉利汽车自身产能发展的需要,绝不是急功近利的表现。

  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合发展汽车工业的城市,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零部件配套产业发达;二是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超前,消费能力强,用车环境好,特别是经济型车市场潜力巨大,吉利汽车一直很看好四川市场,今后不排除在成都投资建厂的可能性。至于什么时候建厂,需要董事会仔细研究决定。总之,吉利的每一步都会量力而行。

  华西都市报 记者段旭摄影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