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二手车价格普降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小字辈”新车的批量上市已经明显撼动了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体系,8万至20万元间中高档二手车最近全线“失守”,价格普降5%,连雅阁天籁等以高保值率著称的“贵族”也威风不再。

  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价格空间在8万元以上的二手车都有了明显的让利趋势。“以前2003年出厂的1.8升手动挡宝来能卖13万元,现在12万元能拿走。”一位经销商连声感叹生意不好做。“除了夏利奥拓,什么车都不好卖。去年买进的本田,昨天才出手,还赔了两万元钱。”

  在经销商看来,厂家新车型的轮番登场,已经让二手车市场感到了明显的压力。前一段时间价格一直比较坚挺的广州本田、尼桑天籁等,由于受到新车价格的影响和新车型的压力,二手车价格下滑趋势明显。

  “5%的涨跌是个‘临界点’。”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王萌表示,中高档二手车价格降低5%,说明近期二手车市场受到的影响已经相当大了。新福美来都降了1.8万元了,旧车还不得降1万元吗?在他看来,新车的性能优势,加上定价偏低,是近期二手车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此外,国内二手车消费者对品牌关注度相对较低,买车时更注重价格等因素也加剧了这种趋势。“新凯美瑞才卖20万元。雅阁开价高了就没人要了。越是年头近的车越不好卖。”

  目前售价8万至20万元的中高档车占二手车市场正常交易额的20%至30%,其价格的滑坡必将对二手车平均价格带来相当大的影响。此外,畅销二手车中的捷达因库存量减少价格略有上扬,夏利、奥拓由于使用经济性好、购买量增加,价格略升千元左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