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出行”人人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43  北京日报

  今天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京城约25万有车族没有像往日一样驾车上路,而是相约或乘地铁、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步行,用实际行动兑现他们“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承诺。这一“绿色出行”的自发行为,表明人们对自身家园环境的关切和自省,彰显出对环境保护的一种自觉担当,令人为之叫好!

  常言道:有利必有弊。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60万辆,并且还在以每天1000余辆的速度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现代化交通工具,的确带来了出行的便捷和舒适。然而,车多了,尾气排污也就多了,而且加剧了交通拥堵。这,又让人不能不烦忧。

  25万车友的所为,并不是反对汽车文明,而是在保证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尽量地选择对环境影响较小的交通方式,特别是优先选择公共交通。表面上看,每月少开一天车对解决我们面临的环保难题,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在我看来,这一倡议所体现的社会公益责任意识却弥足珍贵,其意义远超过了解决某一问题本身。

  环保事业是公众事业,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人人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便能聚合更大的力量,收到更大的成效。25万车友的倡议和行动,人人可为。希望看到更多人响应这类环保公益性倡议,追求绿色生活方式,为自己、为他人、为我们的城市创造一片蓝天。(晓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