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梦幻公司筹足2亿美元助奇瑞重启美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39  第一财经日报

  据美国AutoW eek 报道,奇瑞在美国的合作伙伴梦幻汽车已筹集到其所承诺的2亿美元。此前,因为无法筹集所需资金,奇瑞拓展美国市场的努力一度搁浅。

  2004 年12 月16 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和美国梦幻汽车公司签署了汽车出口的协议,授权后者在北美地区销售5款奇瑞新车,双方计划将从2007年开始批量向美国出口汽车。2007年销售目标为25万辆。

  为美国市场研发和制造的车型包括一款类似两门Cooper的小车,售价3万美元左右;类似四轮驱动Subaru的轿车,售价在1.5万美元左右;类似宝马3系的四门车,售价在2万美元左右; NewCrossover MPV 在稍作改进后将定价在2万美元左右;最后一款将是类似四门四座的MiniCooper,售价在1.1万美元左右。

  为帮助奇瑞开发并制造适合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新车型,梦幻汽车承诺将从经销商处募集2亿美元资金予以支持。

  此后有消息传出,梦幻公司的经销商发展计划遭到了严重挑战:只有来自新泽西州的一家经销商愿意支付200万美元获得奇瑞汽车的经销权,更多的经销商不愿意支付巨额的资金去销售连名字都没有确定的车。

  最新的进展是梦幻汽车已经从其支持者那里募集到所需的2亿美元,并且存放到了一个第三方管理的账户上。受委托代管的投资银行上周证实已收到了该笔资金。

  消息称,按照目前的进度,梦幻汽车将会在2007年底、2008年初开始进口奇瑞汽车。梦幻汽车透露已经和超过50家的经销商签署协议销售奇瑞汽车。

  梦幻汽车公司的网站上披露了其中部分加盟经销商的名字,包括美国新泽西州和康涅狄克州的两家经销商。这两家企业已经往上述该账户中各注入了200万美元。(本报记者胡旭辉综合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