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一亿美元俄罗斯建厂 明年全面进入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周光军) 长城汽车海外项目昨天得到实质性进展。投资1亿美元在俄罗斯阿拉布加建立整车生产厂和明年全面进军欧洲市场,这两个重要的信息是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透露给记者的。

  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投入1亿美元在俄罗斯建立整车生产厂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先期将投入7000万美元建成一个年产5万辆规模的组装厂,主要的产品品种是哈弗CUV,同时可生产长城皮卡和SUV系列以及在未来三年下线的轿车和MPV车型。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不仅是中国汽车在俄罗斯保有量最大的品牌,也是长城汽车出口的主要国家和地区,从2004年至今,长城汽车出口俄罗斯9000多辆。今年计划出口12000辆,2007年计划实现2万辆。王凤英坦言,中国汽车出口并非是简单地销售出去就完事了,而是应该建立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长城汽车除了目前在俄罗斯设立了100多家服务站外,还计划明年在俄罗斯建立50家能提供独立的销售、维修服务及保险和贷款购车业务的汽车专卖店。目前,一个占地1500平方米的配件库已经在莫斯科建成。

 王凤英称,长城汽车现在已经出口到世界上50多个国家,在俄罗斯设立工厂只是长城汽车的一部分,按照计划长城汽车将在明年全面进军欧洲市场。长城汽车今年将完成进入欧洲市场产品的认证工作,明年全面进入欧洲市场,2006年完成对进入欧洲产品的认证工作。

 另外,作为加速俄罗斯项目的标志,来自俄罗斯《莫斯科之声》电台、《汽车-脚步声》电视台、《公报》、《汽车世界》、《驾驶者》、《汽车要闻》、《汽车与运动》等18家媒体组成的媒体代表团,前天正式结束了为期4天的在长城汽车的采访,这也是中国汽车首度迎来最大的海外媒体采访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