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路宝“撞”进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顺利通过碰撞测试,拿到欧洲市场准入证

  本报讯(记者马黎明)日前,哈飞路宝在天津国家轿车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此举表明路宝已经达到欧洲同类车型的强制碰撞标准。

  据了解,近日国家出台了一个关于轿车自发通过欧洲标准的40%偏置正碰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要求汽车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以提高汽车整体被动安全。哈飞汽车依靠雄厚的研发实力迅速反应,成为国内微型轿车企业率先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的典范车厂。

  据悉,天津国家轿车检测中心是国家指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同时也开展经过欧洲经济委员会特许的欧洲碰撞法规的认证检测业务。哈飞通过天津国家检测中心的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也为自己拿到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准入证。

  哈飞汽车研发中心工程师马中民告诉记者,这次碰撞测试标志着哈飞路宝成为微型轿车中的星级安全轿车。据马中民介绍,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是欧洲最基本的轿车准入法规。

  这次哈飞参加的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是路宝轿车以56公里速度在偏向驾驶员一侧40%前脸碰撞吸能墙,碰撞后车辆一般都发生90度转向,比较符合实际路面发生的碰撞,哈飞路宝是微型轿车中唯一通过了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的车型。

  据悉,虽然国家目前还没有更严格的碰撞法规出台,但哈飞依托国内自主研发最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全有能力生产出超出国内行业规范的安全轿车,哈飞路宝这次通过56公里40%偏置正碰测试不仅将国内微型轿车的安全性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标准,而且为将来出口欧洲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