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6率先降价应对凯美瑞 市场跟进势头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月31日,随着新马自达6轿跑车的上市,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老总于洪江宣布:从即日起新马自达6的价格下调,最高降幅2万元!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此大幅度的让利促销必将对竞争本已白热化的国内中高级车市产生强烈震荡,同级别其他品牌的车型价格也将有所松动,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好消息。

  降价 精心选择发布时机

  实际上,新马自达6轿跑原定的上市日期为5月20日,但这个时间很快便因为一款重磅车型的上市而推迟了。在31日的发布会现场,尽管于洪江一直将其称为“某主要日系车型”,但地球人都知道它就是来自广州丰田凯美瑞。将新马自达6车型上市与降价消息刻意推迟,并选择了在凯美瑞的家门口来做这样的一次上市活动,足见一汽马自达对自身产品的信心。

  于洪江公布的降价方案非常诱人,其中,2.0AT优惠1万元,2.3产品优惠2万元。这样,新马自达6轿车2.3旗舰型原价23.98万元,现价21.98万元;新马自达6轿车2.3豪华型原价22.58万元,现价20.58万元。尽管2.0MT18.98万的价格不变,但2.0自动挡19.98万的价格已经与售价19.78万的2.0L凯美瑞相差无几。新马自达6新推的这个价格体系着实让其他中高级轿车品牌感到紧张。

  新马自达6此次宣布降价距离凯美瑞上市仅隔8天时间,这样就成了凯美瑞上市后首款与之正面交战的车型。尽管市场定位与目标客户群体略有差别,但从发动机、底盘技术及其它各项数据指标来看,已经入市3年的马自达6经过多项改款与升级后,甚至在一些层面略有胜出。

  市场 跟进势头一触即发

  近两年,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策略似乎一直走在市场前边。在2005年1月1日,当时一汽马自达对旗下马自达6作出了最高降幅达4万元的调整。突然的举措一度让其他汽车品牌猝不及防,并以此让马自达6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占尽先机。此次降价调整与上次不尽相同,如此有针对性地采取市场营销举措,在国内车坛也属少见。

  在召开此次发布会之前,一汽马自达已经在全国范围进行盘点,当时便被业内认为是其降价的征兆。然而还是没有料想到一汽马自达的降价举措会来得如此之快。在新马自达6降价后,记者立刻对其他多款中高级轿车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尽管他们多数都选择了谨慎的回应,但对于2万元这样的降幅还是普遍感到吃惊。在凯美瑞上市以及马自达6宣布降价后,目前在蓉城市场上包括领驭、蒙迪欧雅阁君威以及天籁等中高级轿车阵营的价格还算较为稳定,但多数经销商均表示难以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价格趋势。在对价格变化极为敏感的北京、广州等市场,一些中高级品牌车型价格出现一定程度松动。业内人士普遍预期,近期很可能将有其他品牌车型跟进此次的中高级轿车价格较量。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