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94条车道过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0:45  东方早报

  “十一五”期间,上海将通过提高科技手段,促使浦江两岸的联系更加畅通。到2010年,上海中心城区在现有10处、共计54条机动车道的基础上,有望再新增7条越江通道,车道数再增40条,使越江通行能力提高80%左右。这是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市政行业科技大会上传出的信息。

  据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上海重点建设的越江工程项目有:建成上中路中环越江隧道、军工路中环越江隧道、西藏路越江隧道、长江路越江隧道、龙耀路越江隧道、人民路越江隧道、新建路越江隧道,以及打浦路越江隧道复线。

  在近20年间,黄浦江上除打浦路隧道外,上海中心城区相继建成了延安东路、大连路、复兴东路、翔殷路、外环5条隧道和南浦、杨浦、徐浦、卢浦4座大桥,浦江两岸的交通由此更为密切。而在新建越江设施中,8车道的上中路越江隧道和配合世博会的西藏路越江隧道已经开工建设,而人民路越江隧道和新建路越江隧道已初定并进入环保评审阶段。据了解,人民路越江隧道工程起于浦西人民路淮海东路,从原十六铺客运码头穿越黄浦江,终点至浦东南路交叉口。隧道全长约3公里,双向4车道。新建路越江隧道起于浦西海伦路四平路,沿海伦路向南,经东长治路、东大名路过黄浦江后,止于浦东大道。工程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4车道。

  除中心城区新增越江设施外,连接机场高速的闵浦大桥正在建设,而连接北松公路和浦卫公路的昆阳路越江工程也初步确定了方案。此外,上海市政部门还将继续推进内外环线之间苏州河桥梁建设,并同步推进越江过河设施配套路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