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抢滩中高级车市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5:13  红网-湖南日报

  今年度国产中高级车市场最被关注的车型——凯美瑞终于在广州丰田工厂正式下线并接收预订。该车型分别装配2.0L和2.4L发动机的5款车型价格,从19.78万元到26.98万元不等。

  对于凯美瑞来说,定价是关键。自凯美瑞公布价格之后,市场反应不一,普遍认为还是比较符合实际的,广州丰田也能通过定价来平稳打开市场。但仅依靠中庸的价格战术就想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里达到“一统江湖”的地位,那凯美瑞“上下通吃”的如意算盘还为时过早。

  在入门级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的竞争对手很多,各大品牌都在20万元左右的价位上推出了车型,从价格方面来说凯美瑞的定价在各大品牌中处于中游,与其它的国内竞争车型比较,它的配置和技术性能远没有业内所说的“凯美瑞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

  拿Mazda 6来做比较,它们同样是主攻中高级车市场的品牌,在用户心中都有良好的口碑。而从装备方面而言,凯美瑞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悬挂,与马自达6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悬挂相比,凯美瑞逊色不少。

  再看凯美瑞虽配备了DVD、导航系统、蓝牙装置等等高科技设备,但其实用性有待商酌。与其强劲对手新Mazda 6的六气囊装置、侧气囊、侧气帘、智能钥匙、遥控开关玻璃窗、感应式雨刮器、大灯清洗器、电动记忆座椅等高科技装备相比,各消费者心中必将会有权衡。

  从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方面来看,在凯美瑞和Mazda 6的宣传手册上,90Km/h等速油耗凯美瑞在百公里油耗比Mazda 6多了0.7升,在实际行车时,燃油的消耗量会由于路况、车速、乘客数的不同,油耗的差距还会相应的加大。同时在动力性方面,凯美瑞2.0L配备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Mazda6 2.0L则有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两种选择。另外Mazda 6“弯道之王”的美誉是靠扎扎实实的用户口碑、过硬的技术装备支撑起来的,Mazda62.3L旗舰型上除配备定速巡航外,还有EBA、TCS、DSC、6气囊等,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操控性。

  最后,从车身尺寸上看,轴距、车身两者都极为近似,这也基本确定了两者在车内空间上的不分上下。从內饰上看,凯美瑞的內饰采用了红木纹、类金属、渡鉻和真皮的混合搭配,,内饰的不协调让人感觉内部设计缺乏统一主题。

  由此可见,在激烈的竞争中,凯美瑞若想要在B级车市中再掀波澜,除了要能突破数款主流车型的围追堵截之外,自身的销售网络建设亦可能成为其软肋之一。(谭遇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