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点路段事故频发 农用车冲进路边民房2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龙泉驿区山泉镇一条赏花公路弯道过大事故频发,前日又发生2死5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龙泉驿区山泉镇民房

  前日晚上,一辆行驶在龙泉驿区山泉镇桃花新村公路上的农用车像脱缰野马般冲向路边的民房,酿成2死5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据介绍,此地事故频发,成为名副其实的黑点路段。昨(2)日,从该镇政府传来消息,境内的安全整治工作已经全面拉开,将会对黑点路段进行加宽和设立警示标志。

  悲情瞬间 一切太突然简直太吓人

  “真是飞来横祸,短短几分钟,两位老人家就跟我们阴阳相隔。”张秀珍双眼密布血丝,讲起遇害的亲人悲痛欲绝。

  据她讲述,前日傍晚7点左右,她和哥哥陈传金、母亲叶素芳以及陈的岳母周素清4人坐在门前摆龙门阵时,一辆货车突然冲下路基,一头撞向自家门口。“啊,快跑!”张一声惊呼,慌忙伸手欲把坐在身边的岳母拉进屋内,但农用车如脱缰的野马,泰山压顶般朝他们俯冲下来,一切都是那么猝不及防。“眼睁睁看着灾难从头顶降落,我却无处可躲。”极度恐慌的张只有闭上眼睛,将身子挪向旁边墙壁的凹陷区……“砰”的一声巨响,车头撞塌门口一段1米多高的栅栏后,余势未消,又一下撞在门框上,躲闪不及的周素清与叶素芳当场被撞飞。

  “太突然了,一切太突然,太吓人了。”想起事发时的一幕,陈传金后怕不已。他说,自己当时也被撞倒,浑身骨头似乎都裂开了,好半天喘不过气来。当周素清被邻居们抬上来时,老人嘴鼻出血,早已停止呼吸,事发时老人刚过完74岁生日。80岁的叶素芳被撞后,又被坍塌的琉璃瓦压在底下。头顶上面悬挂着的汽车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可邻居们已经顾不上安全了,冲进瓦砾中抱的抱,拖的拖,才把叶素芳从瓦砾中拽出来。遗憾的是,他们拉出了老人的身体,却没能拉回她的生命。

  事发后,肇事车的挡风玻璃洒了一地,车头严重变形,看上去更像是一堆麻花。司机代某浑身是血,被变形的汽车部件牢牢卡在驾驶室里。驾驶室内坐有3人,除张某伤势相对轻微外,黄某也伤势严重。

  120、119相继赶到后,将黄某救出,消防队员又用切割机将车门割开,将已经奄奄一息的代某抬出驾驶室。

  村民反映 再不改造事故还会发生

  出事的地方为连续弯道,坡度起码在30度以上,弯度也约为70度左右,道路的一边是一条近20米深的山谷,壁立陡峭,路旁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又出事了,要不及时对这里进行改造,不知道还会出现多少悲剧。”对于此地的道路问题,附近村民既不满又无奈。据他们说,由于弯道过大,此地事故频发,其中尤以摩托车出事故最多。村民魏绿远忧心忡忡地说,光他在此地目击的车祸就有四五起。“你看到车朝你砸来

  却无法躲闪,说不定哪天一个车突然就冲到你屋头来了,简直太吓人了!”

  政府声音 吸取教训整改安全隐患

  当地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山泉镇政府分管城建、国土的副镇长王永忠。王说,昨日上午镇政府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对自己片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据王介绍,由于该镇属于旅游景区,年初,区政府投入270万元,委托区交通局对该镇境内3.5公里的景区路段进行了改建。为了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目前镇政府正在跟施工单位协调,在一些黑点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桩,以及对部分较窄的路面进行加宽。

  早报实习记者 罗其 摄影 向宇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