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陪练当打车 这玩笑开大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02  新浪汽车

  据交管部门统计,去年北京市新增驾驶员35万名,而去年机动车新注册登记为36万辆,平均每天就有1000名左右的新手驾驶员正式开车上路!这么多新手上路,他们的车技都过关吗?上路前,除了“拿本”之前的驾校训练,他们经过了正规上路培训吗?且看记者在路上的随机采访:

  “我找陪练其实就当打车了,我上下班的时候约陪练,1个小时就正好到家或者单位,算了算30块钱比打车便宜多了,还能过过车瘾,值!管他是陪练还是陪坐呢”。刘先生轻松回答。

  “有些陪练公司不但不好好陪练,还挖陷阱设圈套,以低价吸引顾客,一旦上钩,要不就是不停游说你另外交高价从头补课,要不就是不理不睬,完全“陪坐”,想退款,难呐!”另一位深陷其中的高先生无奈地说。

  显然,找陪练是绝大多数即将上路的“新生菜鸟”们无法回避的选择!可是如今的陪练行业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最近的消费投诉警示显示,时下京城市场上,由于陪练机构的教学能力和服务质量引发的消费投诉已经骤增。

  京城历史最为悠久,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驾校之一的公交驾校的李校长说:“汽车陪练行业于03年在北京兴起,可是到现在为止,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准入标准,《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找不到相应的规定。没有标准可依,自身麻痹大意,是前面那位拿“陪练”当打车上下班的赵先生的普遍心态。还有一些人,尽管在乎自己的生命,可是由于根本不知道自己该练什么,什么才是真正规范的陪练服务,陷入盲目价格比较的泥沼!长此以往,北京的道路交通安全令人堪忧!”

  然而什么样的陪练才算是相对规范的呢,北京全程驾驶俱乐部的高级教官王建华先生介绍说,要考虑如下几个因素:

  陪练公司的资质、规模

  是否拥有针对不同新手驾驶员的科学的、个性化的课程设置

  是否拥有足够数量的、车型统一,性能优越、安全措施完备的车辆

  是否拥有文明、负责、较高技术素养和较好个人素质的教官

  是否拥有大公司提供的意外伤害保险等

  为了区别于已经口碑不佳的“陪练”,针对新手上路之前必经的实际上路演练阶段,全程驾驶俱乐部特别开设了“上路热身班”,包括日常行车、泊车、综合精选为一体的等多类别课程,学员可以在教官指导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随意挑选自己的薄弱项目交费学习,既经济节约又具有效率!显然,这样的陪练赚取的是技术费,而不是以低廉的价格去无限制耗费学员时间,赚取小时费。从目前来看,虽然正规陪练的价格是普通陪练的两倍,但为学员在时间和效率上带来的高附加值已远远超过了其高出的差价。

  当听说有人拿陪练当“打车”时,王教官真诚的说:“这玩笑大了点,如果你不希望自己拥有一个打折的生命,那么当你准备第一次开车上路时,先要想好了,打折的陪练或陪坐是不是你正确的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