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上汽车零部件展览会6月首次移师嘉定汽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Auto Components Shanghai 2006)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一次盛会,届时将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厂商积极参展,其中40%以上是外方企业,展出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德国IMAG-国际交易会及展览会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迅猛发展,市场前景广阔。汽车零部件产业也随之带动。2005年,国内规模较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经超过5000家,其配套规模达到4400亿元。据有关部门预测,到201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销售规模将扩大到8000亿元左右。在这样一个利好的背景下,汽车零部件行业将大有可为。

  目前国内已出现一批以零部件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去年中国汽车产品出口总值达到197亿美元,其中汽车零部件、附件及车身占汽车产品出口的43%,同比增长51%。中国零部件行业整体水平提高,产品达到国际标准,国外汽车巨头纷纷到中国采购零部件。截至去年年底,全球排名前100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至少有70%在中国开展业务。

  移师嘉定 规模空前

  此次展会招展火爆度。中国汽车电子电器展团、上海汽车零部件展团、浙江汽车零部件展团、日本展团、德国展团、中国台湾省展团等8个展团以及200多家中外汽车零部件厂商云集展会。面积从上届的9000平方米增加到了1.2万平方米,达到历届之最。世界轮胎制造行业的巨头悉数到场,米其林、固特异、横滨等知名公司都将展出最新技术和产品。届时,各个展区活动精彩纷呈。

  主办方首次选择了具有浓厚汽车产业氛围的上海国际汽车城作为展览会的举办地,在满足展会条件的同时,发挥了其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先天优势。

  外商聚集 展品纷呈

  外商参展猛增是此次汽车零部件展的一大特点。众多欧洲知名企业纷至沓来,马来西亚、伊朗等汽车零部件公司首次参展。外商参展比率达到了40%。

  作为上海乃至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汽车零部件采购、贸易平台,国际汽车零部件展涵盖了发动机系统;电子电气系统;变速箱、排气管、车桥、转向、制动;悬挂系统、车身及附件;汽车附件,包括汽车内饰部件;空调系统;汽车维修、保养、检测和诊断设备等,内容可谓包罗万象。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2006国际先进汽车安全技术研讨会”,大众、通用、标致雪铁龙、博世、丰田、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汽车企业领导及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应邀出席,为国内外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交流信息的契机。

  专业服务 全面周到

  由于展馆离市中心较远,为了方便展商和观众,主办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展会设有免费巴士往返于展馆及市中心,从早上8:30至下午14:00,每30分钟一班,免费班车地点:延安中路1000号上海展览中心4号门;现场将为每位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免费午餐;主办方将免费提供给每位专业观众1张“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参观券;展会还将为展商和观众安排交流、贸易洽谈区和休息区等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