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生事故后保险理赔的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46  车报周刊

  毕车险热线解答

  Q:我刚买车,在4S店上的保险,请问要是撞车和被撞后,保险的大致程序是什么,好像很复杂呀,谢谢!

  毕车险:不管是自己撞了车、撞了别人的车,还是被别人撞了,大致的索赔流程是这样的:

  (一)要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快速处理,填写好相应的事故单证,立即撤离现场;如果不能够快速处理的,应该立即通知交警部门查勘现场,确定事故责任。

  (二)在发生事故后,不仅要按照上述流程通知交警,还要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一般都打印在保险单右下角的位置上(一定要注意是打印在保险单上面的)。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情况,告诉您事故处理的流程的,这样您就会少走弯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三)事故处理完了,双方共同到保险公司,对事故车辆进行查勘定损,然后去修车。

  (四)如果是在保险公司推荐的修理厂修理事故车,修完后,您可以将索赔材料交给修理厂,并向修理厂出具一份向保险公司代为索赔的委托书,然后支付自己应该支付的部分修理费(比如保险公司免赔的部分),就可以直接提车了。

  如果您自己选择修理厂修理,那么修完车后,您要先向修理厂支付修理费,然后拿着所有的索赔材料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部门索赔。

  特别提示

  (1)保险索赔实际上并不复杂,只要您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按照流程逐项完成,理赔是较为简单的。因此,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当然,保险公司报案电话的接通率、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服务态度是您挑选保险公司的重要指标之一。挑选好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进行联系,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一步步做,理赔将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复杂。

  ((2)被别人撞了,如果找不到第三方,您一定要保护好现场,通知保险公司,问清此种情况下,需要提供什么样的事故证明。否则的话,在理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麻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