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火灾才能赔—火灾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31  车报周刊

  什么火灾才能赔?这期跟大家唠唠火灾。并不是冒烟、起火都是保险中所说的“火灾”,保险里的“火灾”总的来说,只包括两类情况,一是外界火源引起车辆着火,例如未熄灭的烟头将车的座椅引燃造成车辆毁坏,或者车库失火将车辆引燃。二是事故造成车辆起火燃烧,这里的事故指的是车辆损失险保险责任中列明的各种事故,比如碰撞、倾覆、雷击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以上两种情况外,个别情况下车辆会在既没有外界火源又没发生事故的情况下自行燃烧,对这种车辆自行燃烧的情况,即使投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

  上面提到的“自行燃烧”,学名叫“汽车自燃”,简单地说,就是汽车内部热量没法散发,温度不断升高,导致汽车莫名其妙燃烧起来。现在,保险公司的条款明确将汽车电器、线路、油路故障等汽车内部原因起火均视为自燃。当保险车辆因为上述原因发生火灾时,如果保户未投保附加自燃损失险,保险公司就会拒绝赔偿。

  以上两种情况造成车辆起火燃烧,如果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所以对于有些年头的“中老年”车,就该考虑投保自燃险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