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百强重新排座次 华阳汽车电子跃居22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第20届)电子百强企业排名日前在北京揭晓,广东惠州华阳集团以2005年营业收入103.57亿元跃居22位,比上届上升了2位。

  据了解,经企业申报、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和信息产业部严格审核,再根据2005年营业收入排序。2005年华阳集团克服原材料涨价、行业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广东省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华阳集团致力于研发新技术、拓展新市场,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税收、出口交货值等全面增长。

  据悉,本届电子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有22家,华阳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跃居电子企业22强之列。在国际市场上,2005年华阳持续增长,欧美市场表现强劲,特别是美国市场实现车载液晶显示屏(ALL IN ONE)一体机单机销量排名第一,在欧洲、东南亚地区也名列前茅。

  在技术研发上,华阳初步形成“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构思一代”技术创新格局,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打造竞争新优势,在汽车电子诸多项目保持领先的基础上,逐步向医疗、化工、新材料运用等领域拓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DVD/CD机芯/光头制造商之一,华阳在与世界重量级企业频频握手的过程中逐渐发展壮大自己,目前已成为飞利浦、西门子VDO、日立、松下、东芝、索尼等世界众多跨国巨头的主要客户和合作伙伴。数据显示,2005年华阳出口交汇值66.2亿元,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出口企业之一。

  在国内市场,华阳加大了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宣传的力度,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完成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大跨越,华阳积极倡导“自主创新”,以创新为突破口,将企业做强做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