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记者团赴长城汽车参观研发制造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45  新浪汽车
俄罗斯记者团赴长城汽车参观研发制造全过程

俄罗斯记者团赴长城汽车参观研发制造全过程

  6月1日,随着俄罗斯一行22名记者登上飞返莫斯科的飞机,俄罗斯记者采访团圆满结束了对中国长城汽车为期3天的采访。

  5月29——6月1日,俄罗斯采访团对长城汽车进行了全面的采访。记者们听取了长城汽车高层领导的详细介绍,并对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认真回答了记者提问。同时,记者们深入到长城汽车四大工艺车间、技术研究院、设计中心、长城零部件工业园、20万辆轿车建设现场、发动机生产基地,目睹了长城汽车的规划发展和研发、生产全过程,亲身感受了长城汽车严格的质量检验体系。

  来长城汽车采访的记者团由俄罗斯《莫斯科之声》电台、《汽车-脚步声》电视台、《公报》、《汽车世界》、《驾驶者》、《汽车要闻》、《汽车与运动》等18家媒体组成,囊括了俄罗斯的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有影响的重要媒体,在俄境内覆盖率达到了80%。像这样大规模的外国记者团到中国汽车企业采访非常罕见。这次采访极大增强了俄罗斯媒体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信心,消除了疑虑,它使长城汽车得到更多的俄罗斯用户的认同。

俄罗斯记者团赴长城汽车参观研发制造全过程

俄罗斯记者团赴长城汽车参观研发制造全过程

俄罗斯记者团赴长城汽车参观研发制造全过程

  在长城汽车10万辆生产基地,俄罗斯记者们从进钢板到出整车,详细观看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全部过程。16名记者还亲自试乘试驾了刚出厂、曾在俄罗斯获大奖的迪尔皮卡、赛弗F1和哈弗CUV。记者们观看了长城新建的综合汽车试验场、模具中心、技术研究院大楼后,记者由衷赞叹:“长城汽车的研发能力、精良的设备,让我们大吃一惊,真有跨国公司的气势!”

  在采访期间,记者们所到之处无不呈现一片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工作景象。莫斯科之声电台的记者感慨地说:“耳听不如眼见,没想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这么大,这么快,这么强。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尽快在俄罗斯看到更多更好的中国车,尤其是长城。”

  汽车的“心脏”是俄罗斯记者关心的主要问题,参观长城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是这次采访的一个重头戏。做为“高新技术企业”,长城内燃机公司占地28万平方米,年产20万台。主要品种有GW491QE多点电喷汽油机、GW4D28柴油机、GW2.4S汽油机、GW2.8TDI(涡轮增压)柴油机、GW491欧Ⅲ汽油机等拳头产品。尤其是生产车间内,缸体、缸盖、瓦盖、总装等自动化生产线、全部是崭新的一流进口设备,装备精良。而现场的质量控制过程更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用这样的装备和工艺生产的发动机,完全可以让俄罗斯消费者放心。”

  这次采访由长城汽车俄罗斯部和该公司的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公司共同组织。对于采访的原因,长城汽车俄罗斯部负责人这样表示:长城自2004年进入俄罗斯,目前已销售近万辆,是中国汽车在俄保有量最大的品牌。尤其是2005年,长城在俄销售业务突飞猛进,成为俄罗斯进口车中的重要力量之一,引起各方面的注意,俄罗斯用户急切需要了解长城汽车的研发能力及生产工艺的真实情况。在这种背景下,厂商与媒体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采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