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投资百亿元建济南基地 年产能达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继与浙江慈溪政府签署总投资188亿元的协议后,吉利汽车近日又与济南市政府签署协议,斥资100多亿元在当地建设包含发动机、零部件以及整车制造在内的完整的生产基地。两地投资总额相加超过300亿元。

  吉利汽车和济南市相关部门昨天分别证实协议签署的消息。消息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协议的相关细节:整车项目投资约20多亿元,零部件项目投资20多亿元,加上其他配套项目,总投资在100亿元以上。其中整车和零部件投资将在2~3年内完成。

  上述投资将最终形成至少年产50万辆汽车的生产规模,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5亿~10亿元,形成年产10万辆的生产规模,并视市场需求将生产规模扩充到最大30万辆的范围之内。

  吉利汽车内部已经成立专门项目组筹建济南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办理工商注册手续。预计前期建设工程将在6月份开工。

  吉利集团汽车产业2005年赢利约4亿元。对于相关资金缺口,知情人士称将通过当地银团以贷款方式解决。目前已经有包括建行在内的相关银行表示了兴趣。

  当地政府人士排除了政府投资入股的可能性,称当地政府将通过帮助建设基础设施和减免相关费用予以支持。

  该项目将落户济南市历城区孙村镇,与筹备中的青年汽车济南基地同属济南市高新区机械和交通设备园区。济南市目前正在把汽车产业作为该地工业的“第一产业”,大力引进外来汽车制造企业。

  吉利目前已经建成四大基地,分别位于台州临海、台州路桥、宁波北仑、上海,总计年产能30万辆整车。与此同时,吉利汽车还分别和甘肃兰州和湖南湘潭政府签署协议,在当地建设最终产能各为10万辆的生产基地。

  4月14日吉利汽车与浙江慈溪市政府签约,将斥资188亿元,在位于杭州湾畔的慈溪经济开发区建造生产规模100万辆的汽车工业城。项目将在2016年完成。

  一系列的扩张之后,到2016年,吉利汽车将最终形成至少年产200万辆的生产能力。(胡旭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