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尝试零利息贷款购车 实为车价冲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4:30  每日经济新闻

  “零利息”贷款购车在国外很常见,近日,国内的一些汽车经销商也开始了这项尝试。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永达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的别克4S店启动了免息贷款购车业务。据了解,该公司针对凯越车型推出了一项零首付、零利息、零贬值的贷款购车服务———“3零行动”。

  这项行动的具体内容是:旧车置换零首付,按揭购车零利息,保价回购零贬值。以旧车置换凯越的客户,旧车残值直接抵冲新车的首付款;根据贷款本金不同,消费者分别能享受到2到3年贷款零利率的优惠;同时永达还承诺这辆新车三年后的回购价格不因新车价格降低而导致二手车贬值。

  但记者的一番仔细研究后发现,这次“3零行动”所谓的零首付款,只不过是原来二手车价值的抵充。举例来说,如果你有一辆桑塔纳的二手车,在永达别克置换一辆价格为11.98万元的凯越HRVMT。二手车的评估价格为2万元,而这辆凯越车参加活动的最低首付价为3.98万元,你仍需要补足9800元首付资金。

  而所谓的零利息,则无非是车价的冲抵。“如果贷款本金越高,贷款零利息的期限就越短。”永达别克相关人员表示,“贷款本金10万元享受零利息期限两年,而贷款8万元享受零利率期限三年”,根据目前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提高后的7.69%贷款利率计算,8万元三年和10万元两年的利息价格在8000元左右。同时,参加“3零行动”的凯越HRVMT,车价的优惠幅度仅为6000元,可见利率之差与车价折让的差额并不大。

  再看零贬值,根据“3零行动”,3年以后,你可以将这辆凯越卖给永达别克,不管当时这辆车的新车售价如何,经销商评估时参照的新车初始价格依然是11.78万元。难道这真的可以避免车价缩水给车主带来的经济损失吗?记者了解到,“3零行动”还有个附加条件,即消费者必须在永达别克属下的专营店进行车辆的保养和维修等事宜。这不仅能使永达别克对该车三年后的车况了如指掌,还能赚取大量的售后服务利润。

  最后,记者就永达公司此次活动能否赚钱以及是否存在风险等问题询问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我们会尽量保证不亏钱。该活动可能有一定风险,但可以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以及我们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来规避风险。”同时,记者询问了别克其他一些经销商,他们均表示该活动不仅不会亏钱,还会有一定的利润,他们在利润范围内也可以为客户提供所谓的“3零活动”。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