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我车--有车族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2:00  北京娱乐信报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买了私家车,我的心里也开始不安分起来。经过反复的软磨硬泡,老婆终于不堪忍受我的苦苦纠缠,答应了我购车的申请。

  那辆价廉物美的小车买回来以后,我对它是百般的爱护,“伺候”起它来可谓比“伺候”老婆还要周到。我一有空便拿着一条毛巾在车身上来回地擦,绝不能容忍它染上半点的污迹。由于家里的房子不是小区房,没有车库。因此,我就只好暂时把它停在楼下的空地上,等找到了车库再说。虽然有点委屈它,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别看我白天开着车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可一到了晚上,我的神气劲儿便萎缩得无影无踪,变得担惊受怕起来。由于车子停在楼下,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中。我害怕在下面玩耍的孩子们去攀爬我的爱车,更怕他们拿着小刀在车身上乱刻乱画。因此,我不到半个小时就要跑到阳台上往下俯视一次,生怕它有个好歹。一看到邻居家的孩子用手去摸我的车,我的神经便绷得紧紧的,马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下楼去将其狠狠地教训一番。好不容易熬到了睡觉的时间,可我的担心反而不降反增:我害怕偷车贼前来光顾,害怕天降大雨淋坏了车子。心理的压力使我几乎到了夜夜失眠的地步。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我身上的肉竟然比买车前瘦了整整三公斤。

  幸好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廉价的停车位,这下总算除去了我的一块心病。可令我始料未及的是,无穷无尽的麻烦却在不知不觉中接踵而至。

  一些没有车的朋友得知我买了车之后,三天两头缠着我出去游玩、兜风、载着他们去办事。不去吧,怕得罪了朋友;去吧,老婆又不愿意了,说自家的车自己还没有享受,便成了别人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公共汽车了。这很是让我感到了进退两难。

  麻烦还远不止于此。每天下班,都会有许多同事争着搭载我的车。如果坐车的同事都和我同路倒没有什么,可一些人却偏偏住得老远。虽然这让我很不高兴,可碍于面子,我不得不强装着笑脸,一个个地将他们送回家。原本以为有了车之后,可以提早赶回家里,被同事们这样一折腾,竟然比过去坐公交车还要晚回家至少半个小时。

  几个月下来,我所花的油费从起初的每月两百多块飞涨到四五百块。一时间气得老婆直骂我是叫花子拎手提电脑,假装大款。于是,我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也不能这样了。谁来搭车,也不许了。

  为此,我得罪了不少同事,他们暗地里骂我为富不仁,还常常在单位里给我穿小鞋。过去年年被评为先进的我,今年始无前例地落选了;调资的名单里原本有我,却被莫名其妙地划去了……我心里委屈得不行。

  有了车却惹来如此多的麻烦,气得我整天茶不思饭不想。这车说不准还会惹出多少乱子来呢!我和老婆一合计,决定立即将车卖掉。车子终于卖了,虽然净亏了两万多块,可我的心里却比握着方向盘的时候踏实多了。

  左岸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