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云换上进口TRITEC发动机同时最高降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今日宣布,为“以最快的速度主动应对油价的再次上涨”,于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重磅推出“旗”开得“省”行动,核心是对装备了号称“节油王”的TRITEC发动机的旗云运动版进行全面产品梳理与大幅降价。

  奇瑞旗云自年初上市以来持续热销,不但稳占中国车市月度十强大榜,而且保持月销万台以上高位,已经超过“老三样”中的桑塔纳富康,在A级车市场销量仅次于捷达

  旗云的成功在于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两个价值——极佳的价格配置比所产生的购买价值,以及卓著的节油性能所造就的使用价值。此次代号为“旗”开得“省”的系列行动,仍然是对这两个至关重要的消费价值的再次强化,按奇瑞公司的话说,核心就是“给最省油的车以最省钱的价格”。

  “旗”开得“省”之一:开旗云省钱

  今年1月1日整合后的旗云运动版原有7.58万元、8.58万元和9.58万元三个款型。此次“旗”开得“省”行动首先就是对运动版的产品线进行重新组合,形成新的两个版本六款产品,价格下调近万元。这样就形成由不同动力总成的三个版本、不同配置的十款产品所交织组成的一个清晰的产品矩阵(见表1)。

    调整后的旗云运动版包括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旗舰型四个款型,在外观上依然保持了带有尾部扰流板的轿跑风格,与此前占据旗云销量主力的都市版四款产品只有发动机型号的区别,各高出一万元,仅仅反映了由国产的CAC480发动机换装进口的TRITEC发动机的成本增加而已。

  旗云运动版的基本型定价66,666元,继都市版55,555元之后又创造了新的标杆价格,虽说是“基本”型,也会因其近4.4米的车长、四轮独立悬挂、可调方向盘、助力转向、进口发动机等特点显得十分诱人。这款车与原7.58万元的车型差不多,实际上等于降了一万元左右。在此之上是售价69,800元的舒适型为新增款型,比基本型增加约3000元,但却增加了包括ABS、铝合金轮毂、遥控中央门锁、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等在内的大量价值不菲的配置,旨在以7万元之内的价格实现全面舒适。73,800元的豪华型也是新增款型,以4000元的价差在舒适型的基础上再增加了双气囊和CD,以及配备了4喇叭立体声音响系统,在配置上做到了基本豪华。79,800元的旗舰型大致由原8.58万元的车型降价6000而来,进一步装备了真皮座椅、天窗、6碟CD以及6喇叭立体声音响系统,不但是旗云运动版的旗舰,在同价位的所有车型上也是做到了“傲视群雄”。

1:旗云价格配置表

 

型号

主要配置

都市版

运动版

自动版

 

1.6L

 

(CAC480发动机)

(TRITEC发动机)

 

手动档                    (MT)

手动档            (MT)

自动档               (CVT)

 

基本型

前后排安全带,动力转向,可调方向盘,电调收音机,收音机天线有源放大器,2扬声器

55555

66666

——

 

舒适型

基本型加:ABS,铝轮圈,遥控中央门锁,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

59800

69800

85800

 

豪华型

舒适型加:双气囊,单碟CD4扬声器

63800

73800

——

 

旗舰型

豪华型加:真皮座椅,天窗,6CD6扬声器

69800

79800

95800

 

注:运动版的扰流板保持不变

 

 

 

 

 

 

  搭载TRITEC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自动档的车型形成新的自动版,因配置不同又分成舒适型和旗舰型两个款型,分别由运动版的舒适型和旗舰型从手动档提升为自动档而来,价格为85,800元和95,800元。旗云自动版上高级车配置云集,可以说是“10万元内应有尽有”的标志性车型。

  “旗”开得“省”之二:开旗云省油

  此次涉及到产品组合及价格调整的运动版和自动版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搭载了号称“节油王”的进口TRITEC 1.6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系出名门,采用了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加工精度极高,集动力强与油耗低于一身,性能十分优越。

  TRITEC发动机

  旗云运动版和自动版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5kW,最大扭矩149Nm,在同排量车中的动力性可谓首屈一指。在今年3月全国汽车拉力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奇瑞星飞腾车队正是凭借装备TRITEC的旗云运动版一举夺得第四,而且是所有车队中唯一一个对发动机未进行任何改装、保持该车型商品车状态的。难能可贵的是,在动力强劲的同时,旗云运动版和自动版的节油性也十分突出,60公里(最常见的市内行驶工况)等速油耗仅分别为4.6L/100Km和5.4L/100Km。在旗云品牌2005年举行的均为非专业驾驶者参与的“千里走单旗”系列节油赛中,最好成绩达到3.7L/100Km,上千位参赛者的平均成绩也仅为4.25L/100Km。

  TRITEC发动机省油的原理在于其著名的“双峰值扭矩”的动力输出特点。在转速仅2500转时,该发动机就能输出超过90%的最大扭矩,达到约140Nm,呈现典型的“低转高扭”。这个特点在实际驾驶中非常实用,意味着在起步、低速、换档、制动等常见的低转速高油耗时刻,旗云以同样的发动机转速可以获得更大的动力,因而无需猛轰油门,实现省油的效果。而在高速行驶特别是突然加速时,TRITEC又可在4500rpm的转速下达到第二个扭矩峰值,依然以出色的后备动力为加速性能和节油提供特殊支持。

  在油价持续攀升的背景下,旗云的省油特性无疑会大受欢迎。在今年油价第二次上调后仅隔一周,奇瑞公司就对拥有“节油王”发动机的系列车型进行全面配置优化和降价,显而易见是对油价上升的情况早有准备。确实也应了“旗”开得“省” 的行动主旨,奇瑞公司用“给最省油的车以最省钱的价格”这种直截了当的方式,在车厂与油价的对战中看来是可以旗开得胜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