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1日06款奇瑞QQ增配上市 售2.98-4.5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7:50  新浪汽车
6月1日06款奇瑞QQ增配上市售2.98-4.58万元

图为06款奇瑞QQ外观

  新浪汽车讯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宣布06款QQ于6月1日正式投放市场。作为中国微轿市场王牌产品的奇瑞QQ进一步升级换代,无疑将继续巩固其在国内两厢车以及时尚微轿市场的领衔地位。

  据了解,06款奇瑞QQ的主要特征集中于两大方面、四大卖点,分别来自于其重新定义的产品组合和配置升级,以及1.1L系列全面换装奇瑞自己的CAC472高效发动机所带来的升功率上升和油耗下降。

  更实惠:组合更合理、增配不增价

  此次奇瑞公司对QQ的产品线做了全面梳理,形成一个由3大系列、6个版型、14款产品所组成的矩阵式产品线。其中3大系列与过去一样,因动力总成的区别分别是0.8L手动档和电子自动档,还有1.1L手动档。

  6个版型的变化比较大,其中增加了好些颇有诱惑力的配置。以0.8L手动档系列为例,售价2.98万元的“基本型”保持了以前的状态;增加高位刹车灯、铝轮圈等配置后形成“标准型”,依然保持QQ的标杆价33333元,不过比以前的同价位车型多出了价值一千多元的铝轮圈。在此基础上主要增加一套非常实惠的“电控舒适包”形成3.68万元的“舒适型”,包括助力转向、遥控中央门锁、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等一整套常见于中高级轿车的电控舒适配置,仅增加3000元,可以说这款车型树立了全世界微型轿车的价值新标准。之上3.98万元的“实力型”也是颇具实力,另外增加了CD、天窗、后雨刷、后扰流板等配置,突破了过去4万以下车型无CD和天窗的底线。在这以上是增加了ABS的4.18万元的“精英型”,以及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和I-Say®数码听车载电子语音系统的“豪华型”,售价仅4.58万元。

  与0.8L手动档系列非常平行,在其高端的四个版型上分别增加7000元,就可以选购同配置的AMT电子自动档车型;分别增加3000元,就可以选购同配置的1.1L排量车型。由此构成14款产品的“QQ矩阵”。

  更实在:动力往上走、油耗向下降

  5月24日的今年第2次油价上调曾引发了全国性的彻夜排队加油现象,车主对油价的敏感可见一斑,在这个买车容易用车难的年代,小排量车自然是工薪家庭购车的首选,再加上各城市陆续取消小排量车的禁行规定,本来就时尚可爱的奇瑞QQ更是利好一片。06款QQ也是此次油价上调之后国内第一个推出低油耗解决方案的新车。

  06款QQ中的1.1L排量系列此次全面换装奇瑞公司自己全新的CAC472发动机,这款新一代高效四缸发动机和过去使用的东安动力465发动机相比,有动力更强却油耗更低的特点,可谓“鱼与熊掌兼得”。

  与老款车型比较,装备CAC472发动机的QQ06款1.1L系列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0kW,提升30%;最大扭矩为90Nm,提升8.4%。由此带来加速性提高20%。动力的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空调使用高峰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由于新发动机的升功率大(>45kW),在驾驶的时候油门就可以踩得更加从容,反而带来油耗的降低。装备CAC472发动机的QQ06款1.1L系列比使用东安动力465发动机的老款车油耗降低11%,在市区行驶最常见的60km/h等速工况下,百公里耗油仅3.9升,0.8L排量的发动机经过优化后,油耗也有大幅度下降,50km/h等速油耗仅为3.7L,这不能不说是高油价时代中有效的低油耗选择。

  此外,06款QQ还经过意大利著名的Prototipo公司对底盘的悉心调校,在NVH(噪音)及驾控舒适性方面也有较大的提高。在观感方面,原本就时尚的QQ进一步实现了差异化。比如内饰的颜色,0.8L手动档系列是灰色,0.8L电子自动档系列是黑色,而1.1L系列则是米色;在外观上0.8L电子自动档和1.1L系列使用了新的06款保险杠;而1.1L系列又都装备了彩色仪表和行李架等等,更加多姿多彩。

  经过全面升级和整合的06款QQ于6月1日开始陆续到店销售,此次的年型款再次在微轿细分市场中扮演了“产品力之王”的角色,应该相当值得期待。另据奇瑞公司透露,随着06款QQ的上市,各地经销商还将纷纷推出代号为“小QQ大显‘省’手”的主题节油试驾活动,准车族们尽可“零距离接触”这款新车了。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