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T21九月发布预计售价8-1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7:38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凯旋轿车前脸图片。T21的车头与大灯设计与凯旋类似。

  新浪汽车讯 随着基于PSA 2号平台开发的全新中级轿车凯旋闪耀上市,已经久未推出新车的东风雪铁龙计划年内再推一款主攻小型车市场的全新轿车T21。这款神秘的T21将采用与标致206相同的PSA 1号平台,大家熟悉的雪铁龙C3与C2也是基于该平台的产品。

  在欧洲地区,PSA集团旗下的两大品牌一直在沿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向前发展,相比与标致集团的激情与运动,雪铁龙近年来的产品更偏重追求时尚、个性与未来感。凯旋设计就体现雪铁龙全新的设计理念,在车身尺寸与标致206接近的前提下,采用了与标致206截然不同的设计元素,T21很可能像它的同门兄弟凯旋一样,是一款基于雪铁龙现有成熟技术,针对中国的实际市场需求,中方与法方合作开发的全新车型。

  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T21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凯旋身上的雪铁龙全新设计元素,车头夸张化的车标与镀铬中网融合在一起,大灯与凯旋类似,灵感同样来源于澳洲的飞去来器,不过高档的双氙气主动转向大灯将不会出现在T21身上。为了配合新的前脸,T21的前风档倾斜角度与标致206区别很大。

图为雪铁龙C3轿车尾部图片。T21的尾部融入了C3的设计元素。

图为雪铁龙C2轿车图片。T21车身轮廓与C2颇为神似。

  车身的侧面轮廓与标致206区别很大,更像是雪铁龙旗下C3和C2的混血,偏重时尚。T21车尾部的造型与C3有几分相似。由于采用了相同的1号平台,T21的车内空间与标致206基本相同,只是在内饰做了一定的修改,尽可能的追求与凯旋保持一致。总得来说东风雪铁龙T21可以视为凯旋的设计元素在PSA 1号平台上的发展与延续。

  今年9月,东风雪铁龙将按计划正式发布这款神秘的小型轿车,在动力的选择上,T21将继续采用性能得到认可的1.6升16气门发动机,配以5速手动变速器与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稍后根据市场需求可能会推出1.4升16气门发动机。T21在售价将锁定8-1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基本与标致206保持一致。

  同时,东风雪铁龙将在下半年对已经上市多年的毕加索系列进行进一步的升级,并适时投放装备1.6升16气门发动机的毕加索入门车型,计划售价15万元左右,从而将毕加索的价格带入更容易被百姓接受的区间内。而作为雪铁龙旗舰车型的C6仍将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短时间内没有国产的计划。随着2007年PSA 3号平台的引进,相信东风雪铁龙会有更多的新车提供给广大用户。 (文/新浪汽车 lathe)

文章版权所有,如需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新浪汽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