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SHE势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6:53  精品购物指南

  SHE势力即将占领HE的领域!在日益火爆的车市,没有女人的参与,风光的车市必将没有那么精彩。以往买车几乎全是男性,现在越来越多的都市女性加入购车的行列,开始享受拥有移动香闺的美好生活。

当今,在汽车消费中女性占有很大的比例

  就像2002年上市表现颇佳的大众POLO,中国的女性们硬生生将SHE的标签贴在了POLO上。在都市里开POLO几乎成为了女性的专利,即便有男性垂涎POLO的性能与外形,也要考虑一下是否能够适应人们异样的目光。

  可以预见,以往强调豪华、大型、动力的汽车产品,如今随着女性逐渐参与,开始更加强调小巧可爱的外形、精致贴心的内饰、方便舒适的操控性,当那些流行、可爱的汽车产品一个接着一个出现的时候,显而易见瞄准的是女性们殷实的荷包……甲壳虫是最有女人缘的轿车之一,2.0排量都曾经卖到将近50万的高价;不久前,进入国内的宝马家族产品MINI COPPER也是一款极为可爱的汽车产品,进口量极少,必将成为女性新宠;还有最近上市的天津一汽威姿,也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女性车,它小巧时尚的外形、女性化的颜色以及方便适于操控的自动挡,都显示这款轿车正是为都市女性专门打造。不过,目前威姿轿车的价格偏高,12万多的价格足以让大多数精明的购车女性敬而远之。还有灵巧活泼的赛欧,以其精巧的外形和内饰,备受年轻女性青睐。更不用说,那些当红明星们大多会选择宝马、凌志之类轿车中的精品作为“香闺”了。

  美国著名IT趋势观察家凯利(Kevin Kelly)曾经对于科技与文明的发展有一个有趣的脚注:“当女性开始参与一项趋势或商品时,这项趋势或产品的文明阶段才要开始。” 我们有理由相信如同出现在IT产品的趋势一样,未来中国汽车消费的新势力,SHE将是所有汽车厂商无法忽视的消费力量。不同于男性的理性购买,女性购买商品,不纯然只是使用上的需要,还有更多感性需求与情感认同。当女性打开荷包掏钱,不只表示她需要产品的功能,更代表她打开心房认同产品形象与诉求,同时,也希望别人认同她符合产品的形象。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