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轿车凝聚中国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3:33  《车》杂志

图为红旗轿车资料图片欣赏

图为红旗轿车资料图片欣赏

  凝聚情感之作

  细节往往最能表现出一款车模的品质,世纪龙出品的1:43限量版红旗车模的每个细节都融进了“红旗精神”。车模外包装盒采用了红黑两种色调,正面的红色象征着那个火红的年代,背面的黑色寓意着历史的凝重。打开外包装,里面是一个全透明的展示盒,一本手册和收藏证书。透明的底座可以让你清晰地观察到车模底盘的制作细节。74页的手册里包含有大量关于红旗车的历史资料,摘录了红旗轿车使用手册和零部件目录的部分内容,方便人们了解红旗轿车的历史和文化。另外一个亮点是制作出当年红旗轿车的出厂铭牌,并把它镶嵌在底座上。除了红旗车的基本数据,还打上了车模的发行编号和总发行量,这一精巧的设计让人有一种收藏真车般的成就感。

  为了完美再现民族经典,世纪龙的红旗车模严格按照实车测绘数据制作,262件独立零件意味着极高的仿真度,也意味着高昂的模具开发成本。模型车身采用锌合金压铸成型,再经过机器和人工的多次打磨。前高后低的船形车身比例准确,表现出红旗车大气硬朗的风格。经黑色钢琴烤漆喷涂三遍的车身漆面均匀,色泽光亮,完美再现了原车的“天津大黑”。车模上众多的镀铬零件熠熠生辉,全身闪亮,优雅极了。红旗的竖格栅式中网堪称标志性设计,世纪龙使用金属镂空;中压技术将一共38根竖栅条完美再现,而代价就是缩短模具的使用寿命,每套只能生产1500个就会被废弃。灯具的刻画同样细腻,前灯灯罩内像眼睫毛一样的空调进风口、尾灯上的宫灯图案、纤细的镀铬外装饰框都被生动地还原出来。车身两侧的3面红旗标,车尾的红旗汉字标、车门和后备箱的锁孔、雨刷器等都是由金属蚀刻片单独制作,金属的光泽,立体的效果非常逼真。发动机罩上的红旗立标制作得纤细灵动,颇有几分飘逸的感觉。当你打开发动机舱,一台完整的国产V8型发动机就展现在眼前,逼真的细节会令你叹为观止。黄色的空气滤清器、黄色缸盖上的红旗汉字、点火线圈、油路线、传动皮带和双套刹车管路等细节清晰可辨。就连水箱也有完整的细节,包括独立制作的散热片和水箱盖。轮胎的刻画也细致到可以直接读出各种标号,“8.90-15 16层、负荷730公斤、气压2.0公斤/平方公厘”的字样历历在目。而轮胎花纹也是参考实物,把每一条纹路,每一道折痕都如实再现。

  除了对外观的精雕细琢,世纪龙对车厢和底盘的塑造也没有半点懈怠。车厢内铺设了大红的地毯,白色的贯通式座椅宽大舒适,精致的镀铬把手和玻璃升降手柄点缀在车门上。前后座舱间设有升降隔离玻璃,还有供随行人员乘坐的中排折叠式座椅。桃木仪表板上镶嵌着仪表、时钟、空调出风口和各种控制按钮,仔细观察你居然能看清仪表上面的指针与刻度,还有由天安门城楼和多面红旗组成的徽标。同样在方形的时钟上也能看到显示的时间。而点睛之笔则是方向盘中央的葵花徽标,三面红旗围绕着一朵向日葵象征了那个特殊的年代。还有茶色玻璃的遮阳板、顶棚上的4盏阅读灯、后排乘客用的手扶带、空调出风口、烟灰缸和控制开关都一一展现在眼前,甚至手扶带上的穿钉也被单独制作出来。一般车模厂商会忽视车模底盘的制作,而世纪龙却完整再现了红旗轿车的非承载式车身底盘结构。车架、悬挂、传动装置和排气系统全部独立制作。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前轮独立悬挂配有粗壮的螺旋弹簧、筒式减振器和稳定杆,后轮配有非对称式半椭圆形钢板弹簧悬挂。如今精密的底盘塑造已经成为世纪龙车模的一大特色。制作这样一辆红旗车模要花费16个小时的人工,如此精工细作让人感觉制作车模就像在制造一辆真车。

  为了向全世界推广中国的汽车文化,世纪龙的红旗车模登陆了海外市场,国外几本专业的模型杂志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由于车模数量有限,在国外甚至被炒到300欧元的高价。值得期待的是世纪龙将不断推出系列产品,范围涵盖所有重要的红旗车型,使红旗车迷和模型迷的收藏梦想得以实现。世纪龙希望通过车模品味历史,让更多的人感受“红旗精神”,唤起那种无私奉献,为民族和国家付出的情怀。(撰文/白建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