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调价 中高级车市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2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新马自达6三厢车进行全线调价,旗舰版降至21.98万元,豪华版降至20.58万元;超豪华型降至19.98万元,手动挡保持18.98万元不变。这是马自达6进入中国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价格调整。

  一经面世,旋即掀起一股动力旋风的新马自达6轿跑车于5月31日正式在广州上市,被坊间揣测已久的价格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新马自达6 2.3L自动挡轿跑车和2.3L手动挡轿跑车的定价分别为:23.98万元和22.28万元,低于之前的预售价格。

  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还宣布新马自达6三厢车进行全线调价,2.3L在现有价格基础上下调2万元,旗舰版降至21.98万元,豪华版降至20.58万元;2.0L在现有价格基础上下调1万元,超豪华型降至19.98万元,手动挡降至17.98万元。这是马自达6进入中国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价格调整,这一调整,将使整个中高档车价格底线下移更加明显,并给原本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带来更多压力。

  5月的最后一天,继凯美瑞宣布价格之后,一向注重在细分市场寻求成功的一汽马自达高调应战,连抛两颗“重磅炸弹”,重拳直击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这一举措不仅对中高级车市是一次有力的震荡,还把这一领域的“战斗”引至了高潮。

  今年上半年车市的亮点非中高级车市莫属。除君威雅阁、领驭、马自达6、蒙迪欧等诸多老将外,更有速腾、凯旋、凯美瑞、新马自达6轿跑车等全新车型的加入,个个雄心壮志,中高级车市一时间硝烟弥漫。凯美瑞“没有竞争对手”的口号犹在耳边,雅阁为了力保“常青”,也开始采取优惠促销的措施进行反击,上海通用推出君越带动君威,让二者以犄角之势从两端对凯美瑞构成压力。此次一汽马自达也通过轿跑车和三厢车构成“合围”态势对抗凯美瑞,除此之外,锐志、速腾、凯旋、新天籁等也早已在市场展开了较量。

  凯美瑞价格的公布加之此次新马自达6价格的下调,使得原来雅阁树立的中高级市场标杆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竞争车型的众多以及中国消费者迅速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方向的成熟转变,使得中级车市步入了“互搏”时代。

  一直以来,马自达6三厢车以其动感、时尚的特质备受消费者追捧,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让一直在细分市场寻求机会的马自达信心倍增。毫无疑问,此次新马自达6轿跑车的上市,为马自达这一“名门”又增添了一款极富竞争力的车型。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马自达6以自己出色的性能占据着中级轿车的一席之地。如今,一汽马自达再次力推更具运动性的新马自达6轿跑车,不仅为正在走向细分化的国内车市增加了一个“优良品种”,更与马自达6三厢车共同构成合围态势,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高级车市通过不断丰富其产品线,利用更多机会来抢占市场。

  事实上,在新车频出的中高级车市,新老产品的较量一直未曾中断。而在这一较量中,新产品必然会更加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此次一汽马自达一边推出让大家眼前一亮的轿跑车,一边又对三厢车进行价格调整,避免了在新老产品的较量中老产品身陷不利境地的局面,说明了一汽马自达的审时度势以及在中国车市战略战术的逐步成熟。

  一汽马自达用新马自达6轿跑车来吸引希望购买第二辆车的高端人士的眼球,占据一部分高端细分市场的同时,将原有马自达6三厢车中一部分追求时尚前卫的客户群也吸引过来。在它的对比下,三厢车的定位则相对更为大众化和均衡化,既能被前卫人群接受,也能吸引保守的群体,加上此次全线价格大幅度下调,马自达在中高级车市上有望将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延续下去。

  新马自达6轿跑车的上市以及三厢车全线价格的调整势必会激发其他中高级车的反击,中高级车市混战将继续加剧。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马 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