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万余辆遂宁道众商用车出口孟加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8日上午,四川遂宁市最高的建筑———明星康年27楼会议室一片欢歌笑语。来自孟加拉国扎赫德汽车公司总裁扎赫德先生与遂宁道众车辆公司董事长袁德山、四川科威达车业公司董事长席毅一起签署了汽车出口贸易协议,这标志着“遂宁造”车辆正式走进孟加拉国的千家万户。

  据了解,遂宁的汽车制造业经历了“遂州”牌农用车从辉煌到灭亡、到“科威达”牌客车的兴旺等几个过程。最近几年,科威达车业生产的各型中档客车远销省内外,知名度不断上升。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公司与东风汽车底盘公司合作,联合开发了节能环保的CNG单燃料客车后,深受川渝两地富气区用户青睐。以生产三轮摩托、低速汽车出名的重庆宗申集团与越南、孟加拉等东南亚国家有着良好的战略关系。这次宗申与孟加拉扎赫德汽车公司总裁联合考察了遂宁汽车业投资环境后感到非常满意。记者在28日的签字仪式上获悉,宗申已投巨资在遂宁建立了生产三轮摩托车、低速汽车的基地。与此同时,孟加拉国扎赫德一口气吃下遂宁道众的10000辆三轮车、1000辆低速货车,科威达车业的500辆CNG客车。仅此一次,遂宁汽车业就可创汇3000万美元。科威达CNG客车作为城市公交车,将行驶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等城市。

  记者余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