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胎出险 保险公司不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3:00  海峡都市报

  小郭说险

  案例:福州晋安郑先生有个习惯,就是上路前把轮胎充足气,他觉得这样车会跑得更快。今年5月6日,郑先生的车在行驶中爆胎,因刹车来不及,与同向行驶的另一辆车发生碰撞。于是,郑先生向保险公司索赔,被告知,撞车引起的车损险除外,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轮胎损失。

  保险公司:爆胎出险

  记者就此询问相关保险公司,因爆胎而撞上其他车辆,保险公司能否理赔?

  保险公司人员解释,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因为保险公司会视这种轮胎爆胎为汽车某零部件的自然老化现象。不过,像郑先生这种由于轮胎爆胎而引起的交通事故,无论是撞上路边而造成车损,还是撞上其他车辆造成其他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这起车祸的事故责任认定,根据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等相关涉及该车祸理赔的险种进行理赔。

  □提醒

  夏日行车 保养与保险并重

  烈日炎炎,在汽车各部件中,比较容易“受伤”的就是轮胎。尤其高温天气也是轮胎自爆的高发时段,保险公司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本身的损失是不理赔的,所以“有车族”应当在对轮胎的合理养护与使用方面做足“文章”。

  首先,高温季节,轮胎别充得太足,以免胎内气体受热膨胀,轮胎顶不住胎内气压,自爆了;同时在暴晒的路面快速行驶,也容易引起轮胎与炎热的地面摩擦受热,导致爆胎。其次,如果车轮花纹磨损严重,必须考虑更换新轮胎。

  □在线答疑

  零部件被偷无法赔

  读者:5月10日,我刚下楼准备开车上班,一看却傻眼了,发现自己的爱车4只轮胎全没了。我的车子保了车损险,也保了盗抢险。可保险公司却说:“依据规定,公司没办法赔付。”

  保险公司:机动车辆损失保险条款中规定:“被盗窃、抢劫、抢夺,以及因被盗窃、抢劫、抢夺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在机动车辆附加盗抢险条款中规定:“非全车遭盗窃,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或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因此,根据这两个条款规定,轮胎属于车上零部件,它的单独丢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