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一路领航安全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5:00  新民晚报

  

  提起Volvo汽车,您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安全。“汽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在Volvo汽车公司,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必须始终立足于一个指导原则——安全第一。”Volvo汽车公司创始人阿瑟·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拉森,在公司建立之初就对安全问题提出了明确而坚定的态度。其实,从1927年Volvo汽车公司成立至今的79年里,Volvo就全面领航着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发展史。

  创新不止成就完美安全

  基于这样的初衷,Volvo将安全视为“安全、质量、环保”三大核心价值之首,始终致力于汽车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带给每位车主愉悦的驾乘体验。

  安全两字被Volvo细分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等多个课题。

  例如Volvo独有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可在发生追尾事故时,通过座椅靠背和头枕的移动抵消冲击力,保护乘客最易受伤的颈椎;VolvoXC90上配备的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能自动检测车身翻滚的危险性,从而迅速启动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减少动力并增加对应车轮的制动保持稳定。

  超越星级的安全标准

  Volvo斥资6500万美元兴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安全研究机构——Volvo安全中心,其中的活动式轨道旋转多达90度,可真实再现生活中各种角度的车辆撞击事故。在这里您会发现什么是真正超越星级的安全标准,因为即便是欧洲最权威的NCAP星级安全测试,也只能模拟出Volvo安全中心的部分撞击测试角度。

  Volvo的安全概念车SCC为未来汽车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指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它的设计结合了先进的电子设备、不同以往的材料以及全新的车身结构。通过SCC人们可以领略到下一代的汽车安全设计。

  Volvo通过多年持续的研究发现大多数交通事故的原因不是车辆本身而是人的意识,因此Volvo积极开展对人在交通事故中主动安全意识的深入研究,并定期举办安全驾驶培训和安全巡展,此外还在媒体广泛播出以提高主动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以上种种,Volvo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可见一斑。

  朝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