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才多艺 试驾奔驰R3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4:56  《车》杂志
多才多艺试驾奔驰R320(图)

奔驰R320外观图片

  奔驰R320是车世界里的多面手,在它眼中没有什么任务是不可能完成的。

  汽车按照功能的不同,被人们划分成若干个车型系列。不过,当这款车出现在你的面前时,应该将它划分到哪个车型系列倒成为一个大大的难题,它就是奔驰的R级多功能交叉车型。它拥有如同SUV车型一样的全轮驱动系统,良好的通过性不是一般MPV所能达到的。同时,它的内部空间可以进行多种变化,这方面突出的能力却是USV车型不能比拟的。这就好像人们常常拿来开玩笑的戏言:“与聂卫平打台球我能赢,和丁俊晖下围棋我还是能赢”。


奔驰R320外观图片

  整备质量大约2.2吨的奔驰R级与新一代的M级和GL级在同一平台上生产。它装备了最大功率达到165千瓦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200千瓦和225千瓦的汽油发动机。不同的发动机版本可以满足人们对于该车的不同需要。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柴油版R320在市场上的售价为624万欧元,它的内饰装备非常齐全,这包括:7挡Tronic自动变速箱、真皮内饰以及17英寸铝合金轮辋。在主动及被动安全装置方面,它设计有6安全气囊ABSESP以及BAS等电子系统。


奔驰R320的内饰做工考究,保持了奔驰的一贯作风。可调节方向盘以及座椅设计都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

  R320共有两种车身形式可供选择,即短轴距型(总长4.92米)以及长轴距型(5.12米)两种。轴距加长所多出的音15分被设计成为两轮轴间的长度,这使得乘客拥有了更加富余的脚部空间,从而可以为乘坐在后排的两名乘客提供真正意义上的舒适享受。同样做出突出贡献的还有R320的悬挂系统,它的后悬挂采用了先进的空气悬挂。为了能够在城市并不宽敞的街道做到游刃有余,奔驰的设计师专门为R级车型设计了主动转向助力系统。行驶过程中,我们发现R320的隔音效果非常显著,即使将速度提升到一定程度,所产生的风噪也十分轻微。

  虽然它的座椅舒适度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准,自动空调也能够为人们在出行时提供一份享受与惬意,但是作为一款多功能交叉’车型,我们对于R320的内部拓展能力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作为一款6座设计的多功能车,即便是将后排座椅完全收起,它的最大载物空间也只有1950升,这是奔驰R级与其他MPV车型最大的差距。(auto revue 撰文/Stefan Schloegl 编译/肖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